李月汝+韩旭真的太无解 中国女篮也有移动长城

孔阳02-09 2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当年,姚明、王治郅、巴特尔这三大中锋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中国移动长城。现如今,这三位都已经退隐江湖,但中国女篮阵中有两位年轻的中锋已经崭露头角。韩旭与李月汝如今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她们二人似乎可以被称之为中国女篮的“移动长城”。

此次奥运会预选赛,韩旭和李月汝的发挥都令人感到满意。首战英国的时候,李月汝表现得有些低迷,但韩旭的发挥却非常亮眼。次战西班牙,李月汝很快的调整了状态,单场拿下了13分外加13个篮板,成为了球队的制胜功臣。而在第三战对阵韩国的时候,两人都有着不俗的发挥,联手贡献了23分13篮板。

自从2018年世界杯开始,韩旭与李月汝就是中国女篮内线的绝对王牌。前者身高达到了2.05米,虽然不善于通过低位单打得分,可他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出色,篮下二次进攻能力也很强。更为重要的是,韩旭拥有着世界水准的协防能力,可以说是一个人支撑起了中国女篮的防守体系。李月汝的防守面积没有韩旭那么大,射程也没有那么远,但她更为强壮,能够在低位得分,吸引对手的包夹,来给外线队友制造机会。

从作用上来看,这两个人非常互补。一起上场的时候,能够让对方的防守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拆分开来使用,中国女篮则可以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极强的灵活性,令对手很难捉摸。

现如今,这还只是在奥运会预选赛的舞台上。接下来,中国女篮将会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继续奋进。届时,韩旭和李月汝依旧会发挥她们各自独特的作用。或许,这二人能够进一步震撼世界篮坛,让更多对手了解到中国女篮移动长城的实力有多么强大。

当年中国男篮在悉尼奥运会虽然没能挺进前八,但后来三大中锋都获得了前往NBA深造的机会。现如今,韩旭已经在WNBA效力了一个赛季,但李月汝还没有登上那片赛场。或许在东京奥运之后,李月汝也能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成为WNBA的一员,向着自己的梦想继续迈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