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诗玥/柳鑫宇再取名次突破 女单提升仍任重道远

宫珂02-09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随着四大洲锦标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中国花样滑冰队也结束了本赛季倒数第二项大赛。在堪称世锦赛“前哨战”的四大洲赛中,中国队延续在双人滑上的强势,包揽冠亚。虽然在单人滑和冰舞三项上无奖牌入账,但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等选手也各有状态提升与成绩突破。

相比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双人滑和男单,女单和冰舞虽然并没有与之可匹敌的关注度,但在四大洲赛的成绩却不乏亮点。

在跟随冰舞世界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的教练组训练之后,王诗玥/柳鑫宇在近两个赛季上升势头明显,此次四大洲赛更是追平了中国组合的最好成绩(第四名),甚至还战胜了全美锦标赛第三名哈瓦耶克/贝克尔。拥有“最萌身高差”的两人在完成本赛季韵律舞规定图形芬兰快步时并不占优势,规定图案舞以及步法也是两人仍需提高之处,但连续两站大奖赛相对靠前的排名,再加上四大洲锦标赛的第四名却是对两人近期努力的肯定,一个月后的世锦赛,王诗玥和柳鑫宇也有能力向更好的名次发起冲击。

相比之下,中国女单此次四大洲赛交出的成绩单稍显黯淡,但两位小将陈虹伊和朱易比起中国杯时各有进步。脚伤逐渐恢复的朱易也开始重拾跳跃难度,陈虹伊也开始尝试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等新连跳。但无论是难度、稳定还是节目内容,陈虹伊和朱易都与亚太区一线选手尚存差距,在女单赛场新人辈出、难度升级的情况下,中国女单想要迎头赶上也显然并非朝夕之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