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金博洋“有得有失” 闫涵成世锦赛第二人?

宫珂02-09 2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随着四大洲锦标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中国花样滑冰队也结束了本赛季倒数第二项大赛。在堪称世锦赛“前哨战”的四大洲赛中,中国队延续在双人滑上的强势,包揽冠亚。虽然在单人滑和冰舞三项上无奖牌入账,但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等选手也各有状态提升与成绩突破。

在连续两年都站上四大洲赛领奖台后,金博洋此次以不到3分之差与奖牌擦肩而过,仅获得第四名,但他首尔之行却并不是没有惊喜。杀手锏动作勾手四周跳在“出走”大半个赛季之后终于在四大洲赛“回家”,即使在自由滑中跳空了两个四周跳,但金博洋还是创下了自己的赛季自由滑及最分新高。比起之前几个赛季,金博洋似乎也更懂得如何处理计划之外的场上状况,也日渐成熟。

在重拾跳跃状态之外,金博洋依旧不得不面对“不进则退”的难题。当与自己一同升入成年组的陈巍和宇野昌磨都已有了更为出色的成绩,金博洋的进步则稍显滞后。此次四大洲赛,16岁的日本新星键山优真一举夺铜更是需要金博洋小心——他的对手早已不只是同龄的“老熟人”们。

从中国杯到四大洲赛,中国队在世锦赛的男单“第二人”也有了眉目,闫涵凭借着更加稳定的发挥足以锁定这一张世锦赛入场券。虽然还没有恢复到最高难度,但闫涵仍有属于自己的竞争力。在四大洲赛排名前十的选手中,闫涵是唯一没有尝试四周跳且只完成一个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选手,而他的节目内容分在全场选手中排名第四。在国际滑联本周期的规则之下,闫涵若能完成现有的难度配置,最终排名或许并不会难看,携手金博洋为中国队继续保住世锦赛两个参赛名额也并非难以达成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