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最棒的礼物!中国女篮拼下豪强挺进奥运会

孔德昕02-08 2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中国人民却因为疫情问题难以露出笑脸。原本应该喜气洋洋的元宵晚会也清场了观众,添入了很多令人泪目的一线故事。但在这样一个夜晚,遥远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让这个团圆的夜晚多了一丝暖意:中国女篮杀进东京奥运会了!

本次奥运女篮资格赛最后一阶段的比赛一波三折,中国原本申办了本小组主办权,希望利用佛山主场优势助女篮顺利杀进东京。但受到疫情影响,中国队不得不去往时差7个小时的塞尔维亚战斗。即便如此,女篮还是大有希望晋级,毕竟他们只需要避免小组垫底就能完成任务,而同组的对手除了西班牙实力强大,英国和韩国的整体实力理论上在我们之下。

但中国女篮的表现依然超越人们的想象,她们没有等到需要看韩国和英国的比赛结果,也不需要考虑任何小分和胜负关系,而是直接靠着两连胜提前昂首晋级,击败的更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劲旅西班牙!

赛前中国女篮就曾表示,面对西班牙他们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对手。不少媒体人也纷纷打预防针,这场比赛就是放手一搏,少输当赢。但从比赛的第一秒开始,中国队的姑娘们就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决心和斗志。

虽然由于紧张失误频频,但女篮打出了坚实的防守。第一节我们手感不佳,但防得西班牙也只得15分。第二节再接再厉只让对手得到6分,半场手握13分领先!这个结果没人能想到,但看看场上的表现,韩旭稳定的中投、李梦的强攻,李月汝和孙梦然的篮下保护...我们确实是更加出色的那一方。

到了末节西班牙疯狂反扑,在最后一分钟完成反超的时候,中国队也没有沮丧。许利民指导及时叫停,布置邵婷发起进攻,这位大心脏核心立刻用突破上篮反超比分,最后又通过罚球锁定胜局!

这是一场集合了决心、智慧和勇气的胜利。上一场女篮击败英国的比赛,助教贾楠指导在更衣室里为全队鼓劲的视频火了。里面的口号是这样的,“球场如战场,上场就得拼和抢!拼是什么?防守!防守!抢是什么?篮板!篮板!

翻开技术统计,此役中国防得西班牙命中率只有34.2%,三分命中率27.3%,篮板球一项更是以55比35完胜!或许我们客观实力不及对手,但在今天的战场上,我们更敢拼、更能抢,所以能在这个夜晚笑到最后!

姑娘们没有再等,而是在元宵佳节之夜昂首挺进了东京,这场胜利是她们送给自己、也送给全国人民最好的礼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