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艰难取澳网出局后首胜 重拾信心成当务之急

弈桑02-08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通过两个抢七艰难击败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小威廉姆斯取得了澳网出局后的首场胜利,这也是她在继2015年之后,时隔五年首次参加联合会杯单打的比赛,而她的这场胜利也帮助美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拉脱维亚,距离打入四月底的决赛只差一场胜利,在五场三胜的赛制中,看起来这张入场券已经提前归美国队所有了。

虽然只是一场联合会杯的资格赛,但对小威而言却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澳网第三轮意外输给王蔷,让小威刚刚因为奥克兰夺冠而积攒的一点信心又被蚕食殆尽,再加上肯宁夺冠将“美国一姐”的宝座也抢了去,所以此番以第二单打出战的小威,可以说是背水一战甚至是“忍辱负重”。

另外,奥斯塔彭科本就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在巴托丽的加盟之后,她的信心和状态都正在逐步回升当中。果不其然,奥斯塔彭科今天一上来就给小威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她的杀手锏发球终于找回了昔日的威力,和小威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这使得双方在对方发球局里都找不到太多办法。

在总共的两盘比赛中,小威都是率先破发的一方,但无一例外都被奥斯塔彭科追回,尤其是在第二盘中,小威还浪费了发球胜赛局,这在她的比赛中可并不多见,足以看出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在信心方面,小威目前确实还处在一个低谷当中,她依然需要更多的胜利来重拾自信。

其实从产后复出这两年来征战大满贯的历程来看,小威之所以迟迟无法夺冠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体能和年龄的因素之外,还有就是在长达两周的比赛中,她的状态已经很难始终维持在高点了,再加上在决赛中的屡战屡败,更是让她的信心大为受损,一旦在场上遇到危机,她可能比过去多了很多的自我怀疑,这就让她接下来的路更为艰难。

所以,能够赢得和奥斯塔彭科这样一场苦战,特别是在遇到了发球胜赛局被破这样的意外,最后依然顽强地挺了过来,再加上联合会杯这种场合,对于士气的鼓舞也是其它赛事无法比拟的,这一切对小威信心的恢复都相当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