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羽生强势领跑短节目 金博洋第2闫涵第11

明君02-07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7日,2020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展开男单短节目较量,羽生结弦不负众望,滑出111.82分高居短节目榜首位置,金博洋紧随其后,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闫涵排名第11。

中国派出三位选手出战,张鹤短节目是《Don't Stop the Music》,开场上了四周,不过这个动作未能成功,最终他拿到71.58分。此外,日本队展现不俗的团队实力,键山优真在短节目拿到91.61分,另外一位日本选手友野一希收获88.22分。

闫涵在第三组出战,出色演绎了《A Thousand Years》,滑行比较流畅,尽管开场跳跃落冰不稳,技术动作出现瑕疵,但整体发挥可圈可点,无论阿克塞尔三周跳,还是后内三周接后外两周都没问题,最后拿到82.32分,赛后接受采访时闫涵也满意短节目表现,感觉滑得挺爽的。

最后一组亮相,意味着争冠高手纷纷亮相,加拿大选手梅辛凭借94.03分友暂居第一位,随后出场的是韩国一哥车俊焕,主场作战的车俊焕没有让观众失望,虽然降低难度,但勾手三周接后外三周出色完成,阿克塞尔三周的动作也顺利拿下,联合旋转做得也可圈可点,完成质量还不错,最终收获90.37分(技术分48.49分/节目内容分41.88分)。

羽生结弦在最后一组第3位出战,值得一提的是,羽生结弦这次将使用肖邦的《第一叙事曲》,这也是他称霸平昌冬奥的作品。而羽生结弦也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后内四周完成,阿克塞尔三周也非常干净,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动作同样是成功拿下。至于表演方面,羽生也完成得淋漓尽致,展现出超高艺术感染力,也兑现了赛前要滑出最想要风格的承诺。凭借近乎完美演绎,羽生结弦拿到111.82的赛季最高分(技术分63.42分/节目内容分48.40分)。

美国选手布朗赢得94.71分,随后中国选手金博洋出场,尽管挑战整体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时,第一个跳跃动作落冰略有些不稳,后外点冰四周完成中规中矩,阿克塞尔三周落地稍微有些瑕疵,但没有摔倒,总体发挥值得肯定,短节目结束后金博洋对着镜头喊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最后金博洋收获95.83分(技术分54.23分/节目内容分42.60分)。

短节目结束,羽生结弦凭借111.82分强势领跑,金博洋以95.83分位居第2,布朗拿到94.71分排名第3,闫涵第11,张鹤第15。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