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纪平梨花找回状态 朱易陈虹伊各有“惊喜”

肥柴02-06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6日,2020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在韩国首尔结束了首日较量。在当天最后一个单项的比赛女单短节目中,新科全日锦标赛冠军纪平梨花发挥出色,以81.18分暂居第一。美国选手同样零失误完成节目,因难度稍低以75.93分位列第二。东道主选手刘永虽开场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有失误,仍以73.55分位列第三。两位中国选手陈虹伊和朱易均顺利完成节目,分别位列第11和12位。

本赛季首登成年组国际赛场的朱易在第一组第三位出场。因受右脚压力性骨折的影响,朱易在赛季前半段雪藏了菲利普三周和勾手三周两个难度较高的跳跃,但此次比赛,她成功完成了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短节目全部动作执行加分均为正,恢复势头正好。此外,朱易还达到了世锦赛短节目最低技术分要求,她还需在自由滑比赛中拿到超过51分的技术分,方能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锦赛。

随后出场的陈虹伊在短节目中顺利完成了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这是她本赛季新加入节目中的新难度,在大奖赛中国杯时未能成功完成。虽然裁陈虹伊的连跳被判存周,之后的阿克塞尔两周也有周数问题,但随着赛季深入而逐渐稳定难度动作则仍是积极信号。

即使身为上赛季总决赛女单冠军、四大洲赛女单冠军,日本选手纪平梨花本赛季的风头却被俄罗斯三位四周跳“天才少女”抢去不少。虽然纪平梨花也凭借两站大奖赛亚军进军本赛季总决赛,但她却在卫冕战场上比出了“赛季最差”。不过,从12月的全日锦标赛开始,纪平梨花开始逐渐恢复状态。再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四大洲赛,纪平梨花从短节目开始就状态全开,开场的杀手锏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拿到了2.13分的执行加分,困扰纪平梨花大半个赛季的脚伤也有痊愈之势,她也终于再次完成了勾手三周跳。

与去年四大洲赛踏入自由滑“破釜沉舟”的心态所不同的是,纪平梨花可以带着超过5分的领先优势和相对放松的姿态迎来周六的自由滑比赛,而且纪平梨花一向是更擅长自由滑的发挥。如果她可以顺利完成自由滑的大多数动作,她的冠军地位仍难被撼动。在被俄罗斯选手压制了整整一个赛季之后,纪平梨花不仅需要一个冠军来提振士气,也更需要证明自己仍有与她们对抗的状态与底气。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