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冬歇期英超怎么过?有人去海外有人建议留家里

雷汉默02-06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本周末还有4场比赛,但实际上英超联赛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冬歇期已经悄然展开。在分批次“错峰”的日程安排下,所有球队都将得到为期两周左右的休整时间。只不过有12队先休,而剩余8队则是在本周结束后放假。这样既可保证所有队伍都有时间喘口气,同时也让英超球迷在每个周末仍有比赛可以欣赏。

那么,在这段得来不易的假期里,各支英超俱乐部又是怎样安排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浏览一番。值得一提的是,各队得到的休整期时长其实并非一模一样,“冬歇”最长的切尔西和曼联能有16天的时间准备下一轮联赛,而较短的曼城、莱斯特城等多队则只有13天。另外由于足总杯重赛的存在,热刺和纽卡等4队更是又少了几天时间。

利物浦(2月1日结束比赛至2月15日重新开战,14天)

名义上红军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月4日对什鲁斯伯里的足总杯重赛,但由于克洛普将比赛完全托付给U23预备队,所以一线队成员实际上能够享受到完整的休整期。本周多名利物浦选手也已被发现出现在世界各地休假,包括阿利松回到了巴西,菲尔米诺去到马尔代夫,而乔·戈麦斯和拉拉纳都身在美国。不过据克洛普透露,在全队回到训练基地准备下轮比赛之前,很多球员都会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为接下来的赛程充电。

曼城(2月9日至2月22日,13天)

本周日对西汉姆的比赛结束之后,瓜迪奥拉将会给球员放假几天,然后球队会集结进行正常的训练。

莱斯特城(2月1日至2月14,13天)

主帅罗杰斯原本希望全队能够来一次海外集训,到气候温暖的国家休假充电,但考虑到本队有可能遭遇足总杯重赛的问题,这一计划最终并未实施。但莱斯特城的队员仍然得到了为期一周的长假,包括麦迪逊、奇尔维尔在内的多人也去往了迪拜放松自己。

切尔西(2月1日至2月17日,16天)

上轮与莱斯特城战平之后蓝军就已经放假,兰帕德告诉球员们应该趁假期回家多陪陪家人,然后接下来会有“艰苦”的训练课在等着他们。当然,也有一些球员假期坚持训练,包括中场芒特和巴克利都曾放出自己在迪拜练球的照片。

热刺(2月5日至2月16日,11天)

虽然足总杯重赛3比2赢下南安普敦,但穆里尼奥麾下的大将们也少了几天的休息时间。就此穆帅还曾话中有话,宣称自己根本“不在乎冬歇期”,而事实上他很不满热刺在2月16日复工踢英超——2月18日他们就有与莱比锡RB队的欧冠比赛,这中间的间隔实在是有点短。

谢菲联(2月9日至2月22日,13天)

本周末对伯恩茅斯的比赛之后,谢菲联将全队飞往迪拜进行休整。

曼联(2月1日至2月17日,16天)

上轮比赛结束后曼联全队放假,然后会在本周六重新集结。他们将去往气候温暖的地方进行集训,据称是西班牙的马贝拉。在此之前,曼联曾经有过一个全队前往卡塔尔集训的行程计划,但由于伊朗与美国的紧张局势而选择了取消。

(2月1日至2月14日,13天)

努诺·桑托的球队目前已经抵达了位于西班牙马贝拉的训练营。

埃弗顿(2月8日至2月23日,15天)

本周末与水晶宫的比赛结束之后,安切洛蒂会给全队放假4到5天,但同时这位意大利教头也提醒队员,他希望所有人能带着良好的感觉回到训练基地,而不是“刚从世界各地奔波归来”。

阿森纳(2月2日至2月16日,14天)

上轮联赛结束后枪手全队放假三天,然后出发去往了迪拜。在那里他们正在进行为期5天的海外集训,阿尔特塔希望球队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储备体能并完成状态上的磨合。

伯恩利(2月2日至2月15日,13天)

先是放假几天,然后恢复正常训练。

纽卡斯尔(2月4日至2月16日,12天)

足总杯重赛让纽卡的冬歇从15天变成了只有12天,但即便如此,主帅布鲁斯仍然会给球员们放个长假:“一个漫长的周末。”纽卡队员们至少可以放松5天。

南安普敦(2月5日至2月15日,10天)

首届英超冬歇最倒霉的队伍,在足总杯重赛输给热刺之后,只有10天的休整期准备下轮对伯恩利的比赛。如此该队也就只能稍微放个假,然后马上回到常规训练。

水晶宫(2月8日至2月22日,14天)

假期还没到,主帅霍奇森已经建议下属们届时要彻底放松一番:“远离足球,花时间和家人们待在一起。”

布莱顿(2月8日至2月22日,14天)

布莱顿原本计划在本周末的联赛之后飞往迪拜,但出于安保方面的考虑最终取消了这一行程。

伯恩茅斯(2月8日至2月22日,13天)

似乎没有太特别的安排,先放假几天,然后恢复训练。

维拉(2月1日至2月16日,15天)

上轮联赛结束后全队放假,队中主力格里利什和明斯等人也跑到了气候温暖的地区享受沙滩和阳光。球队将会在下周一恢复训练。

西汉姆(2月9日至2月24日,15天)

铁锤帮本周日要客场面对曼城,他们和蓝月都是最后开始冬歇的英超球队。截至本周三,西汉姆还没有公布具体的休假安排。

沃特福德(2月8日至2月23日,15天)

本周六与布莱顿一战后开始放假几天。

诺维奇(2月1日至2月15日,14天)

本周稍早时刻该队曾短暂放假休息,但目前已经恢复训练。考虑到诺维奇现在英超垫底,下一个联赛对手又是领头羊利物浦,主帅法尔克的压力应该很大。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