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出征奥预赛!盼用胜利激发民众抗疫信心

季孟年02-06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女篮将开启奥运会预选赛的征途。根据此前小组抽签的结果,中国队与英国队、韩国队和西班牙队分在同一小组,只要能够避免小组垫底,女篮姑娘们便能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原本,此次奥运预选赛被安排在广东佛山进行。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比赛被移师到了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进行。不过,即便是主场变成了客场,但女篮姑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争取在此次预选赛当中多赢球,将奥运门票稳稳握在自己手中,这就是中国女篮的唯一目标。

特殊时期,女篮比女足更幸运

中国女足和女篮在新年之初同时出战奥运会预选赛,这是很久之前都已经确定了的事情。但令人想不到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在短时间内席卷华夏大地,且造成如此巨大的影响。

原本安排在武汉进行的女足奥运会,被迫移师到了悉尼。不仅如此,包括王霜在内的几位武汉籍球员也因为被隔离而无法随队前往澳大利亚。而在女足其他球队抵达澳大利亚之后,她们被主办方要求在布里斯班隔离,赛事被推迟,也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直到不久之前,女篮姑娘们才来到悉尼,恢复正常的训练。而与泰国队的首场比赛,在明天就将开始。

与女足相比,女篮姑娘们还是比较幸运的。球队自年前便在北京集结,一直在总局训练馆内进行训练。2月1日,中国女篮抵达了贝尔格莱德,一切生活起居都正常。只不过,前几天女篮姑娘们没有来到比赛场地进行训练,中国篮协找到了一块社区球场,安排球队的日常训练。

而在当地时间4号,中国女篮终于到了比赛场地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她们在塞尔维亚当地找了一支球队进行热身,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如今球队的状态非常好。

“到了塞尔维亚以后,队伍的状态、精神面貌、备战氛围还是不错的,在训练上,从时间长短、节奏等方面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安排,大家的身体状态还是不错的,现在就是避免受伤。”他说道。

主场变客场,揭幕战即是决战

原本的主场变成了客场,但这对于女篮姑娘们来说造不成任何印象。此前许利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道:“这支团队擅于打苦战和恶战,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能激发调动每个人身上的主观能动性,共同克服困难,还要做得比原来更好。”

如今来到贝尔格莱德,中国女篮一直都进行着有针对性的训练。而在今晚,球队就将迎来小组的第一个对手英国队。虽然从晋级规则来看,只要中国女篮避免小组最后一名,便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我们能够击败老对手韩国队,便大概率能昂首出线。可是,若想稳稳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还是需要至少赢下两场比赛。在西班牙实力明显高于同组其他对手的前提下,与英国的这场对决就显得至关重要。

中国女篮此前从没有和英国队有过交锋,但这支球队近些年来的进步速度很快。此前的欧锦赛,她们更是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英国队阵中,一共有三位在WNBA效力的球员。其中,效力于明尼苏达山猫队的球员特尼·法格本是英国队的王牌。而在她们提交的大名单上,还有另外两位在WNBA效力的球员。由此来看,英国队的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但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不论对手怎样强大,球队都会抱着力拼的态度去冲击对手。即便今晚的比赛只是此次奥运赛的揭幕战,可姑娘们都希望把这场表示当做决赛来应对。对此,许利民也表示希望球队通过自己的表现,来给正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

”中国女篮和全国人民会肩并肩地走在一起,共同战胜疫情,共同闯过奥运会第三个窗口期的难关,我们全体将士特别有信心。”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