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后一哥首度发声:重回赛场联手巴特勒让我兴奋

白亼02-06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伊戈达拉正式加盟热火,同时签下了一份不菲的续约合同,保障自己生涯末期的同时,也争取到了冲击总冠军的机会。顺利离开灰熊,心满意足的伊戈达拉也在今天接受了采访,谈到了自己目前的状态和未来的目标。

“大家好我是伊戈达拉,我现在正在训练里,”伊戈达拉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很开心能够得到这次机会,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过去几个月我能够从一个不同的角度去观看并理解篮球这项运动。作为一个黑人篮球运动员,我知道自己所处的情况,我为自己的团队品牌和决策做主,我希望这一切能够成为以后运动员决策的学习案例。”

“至于加盟热火,我感到非常兴奋。巴特勒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与众不同的球员,对待比赛他非常刻苦认真也很有激情,我很尊重这一点。他的性格与价值和热火这支球队很契合,他和热火的队友们也能进行很好地融合,我想他带给了这些年轻的球员最好的东西,在我加盟之后,我也可以让这些年轻球员更好地成长。我的好兄弟阿德巴约,很期待能与他一起打球,前几年我就知道他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所以能有这次机会能帮他变得更好,让我真的很兴奋。”

因为希望为一支总冠军球队打球,伊戈达拉在加盟灰熊之后就已经和管理层达成协议。在灰熊队积极寻找下家促成转会的时候,伊戈达拉可以选择不代表灰熊出战。如今加盟热火,距离重返赛场的日子也越来越近。

“很开心能够重回赛场。有时候你进行了很多训练,无法比赛的话就不知道自己付出努力的意义在哪。我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非常充分的休息,同时也在训练场上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对于能够重新回到球场上证明自己的提高,我感到非常兴奋。迈阿密的球迷们已经给了我很多的爱与支持,很高兴能来到迈阿密,能享受这里美好的天气,很期待能在高尔夫球场见到我的好兄弟雷·阿伦。”

本赛季,热火的表现非常出色,目前以34胜15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4。球队58.8%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仅次于雄鹿位列联盟第二,112.2分的百回合得分位列联盟第六。虽然手拿顶薪的巴特勒场均得分达不到顶级得分手的水平,但是他串联球队以及防守端的全面能力首屈一指。

很显然,热火最需要补强的并非进攻端。在过去四个赛季,热火的防守效率均位列联盟前八,而在赛季至今,球队的防守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14位。作为一个非常出色的侧翼防守者,伊戈达拉的到来能够帮助热火适时地补充球队最薄弱的一个环节,同时也可以提高第二阵容的组织策应能力。撇开伊戈达拉处理灰熊问题的方式不谈,单单就能力而言,这位36岁的老将依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季后赛拼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