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冬天过去,巴萨是怎么变弱的?

梁宏业02-06 12: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和体育总监阿比达尔的对峙造成了巴萨的危机,而梅西和阿比达尔对峙的根源是巴萨这个冬季转会市场的一连串让人无法理解的操作,不但没有让球队变强,反而是越来越弱,毫无疑问登贝莱的受伤几乎是压死巴萨的最后一根稻草。

现在巴萨新帅塞蒂恩每场比赛都会遇到一个很大的困难,就是人员不足,每场比赛都要从二队征召4-5个球员已经成为常态,因为巴萨一队编制的球员目前只剩下16人,加上安苏·法蒂也就17人。巴萨在冬季转会时一口气出掉了一队的4名球员,包括前锋卡莱斯·佩雷斯、右后卫瓦格、中卫托迪博、中场阿莱尼亚,还出掉了可以升入一队打前锋或者中锋的阿贝尔·鲁伊斯。出掉年轻球员的同时,巴萨队内出现了重要伤病,苏亚雷斯和登贝莱两位理论上的主力前锋都受伤,可能无缘本赛季比赛,这让巴萨一队大大减员。所以我们理解梅西为何对竞技部门在这个冬天的表现如此不满,不光是因为阿比达尔指责一队球员训练松散,也是因为竞技部门削弱了一队的实力,而不是增强。

但削弱一队这事是不是全是阿比达尔的责任?回答是否定的,巴萨出掉如此多的球员主要是出于经济原因,在俱乐部会员代表大会上,巴萨主席团向会员代表们坦诚,球队必须要在今年夏天时卖人凑够1.28亿欧元,这意味着即便是所有目前离开球队的球员都被对象俱乐部买断,都和目标收入差得远。所以说在这个冬天卖出如此多球员是出于最上层的决定。

对于目前的形势,主帅塞蒂恩已经表示出对劝卡莱斯·佩雷斯离队的后悔,“如果登贝莱早两天受伤,我是不会让卡莱斯·佩雷斯走的,这个我要说清楚,我当然希望能有更多一点的球员可用。但我现在必须要适应目前的局面,我们最终肯定能排出11人出场,而且还会很有竞争力。我们是否还会买一名前锋?如果我们最终没能引进前锋,我们也会找到一条路。”

尽管目前冬季转会窗已经关闭,但因为巴萨阵中出现了重要伤病,按照西甲规定,巴萨可以从西班牙引进一名球员。目前和巴萨最为接近的是赫塔菲的32岁前锋安赫尔,安赫尔本赛季25场比赛已经打进12球,这个进球效率要比此前巴萨考虑的罗德里格高得多。但很明显的是,赫塔菲不会给巴萨行方便,即便是他们在冬季转会市场已经买进了前锋戴维森。首先是因为赫塔菲一直想要巴萨的阿莱尼亚,但巴萨并未给赫塔菲行方便,阿莱尼亚最后自己选择去了贝蒂斯,所以赫塔菲为什么要给巴萨行方便呢?好在赫塔菲主席安赫尔·马丁已经说明,只要巴萨付钱,赫塔菲方面不会有问题,前锋安赫尔的毁约金是900万欧元,此前西班牙人也曾想买断安赫尔,巴萨目前需要支付最少900万欧元才能得到安赫尔,因为在非转会窗口是否能支付毁约金还有争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