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蒂姆,成不了瓦林卡,那就好好学学穆雷吧!

张奔斗02-05 18: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心疼蒂姆,这都已经拿了三个大满贯亚军的盘子了……

前两次大满贯决赛,都是在法网决赛面对纳达尔,第一次他被纳达尔直落,去年的决赛好歹拿到了一盘。本次澳网决赛,他则在八冠王德约手中拿下了两盘。

嗯,按照每进决赛都能多拿一盘的规律,他如果有本事下一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是不是就应该能够终于夺冠了?

看看蒂姆,就知道大满贯夺冠是多么来之不易,要付出多少次决赛心碎的代价,才能终于圆梦啊!所以,那些第一次进大满贯决赛就能夺冠而且还能拿到好几个大满贯冠军的人,是真正的牛逼啊!

对,说的就是瓦林卡。从2014年的澳网、到2015年的法网、再到2016年的美网,他连续三个赛季都有大满贯冠军进账,而且三项赛事都是击败的顶尖球星,而不是靠一份幸运的签表。在2014年澳网突破夺冠之前,他并没有打入过大满贯决赛,最好成绩也只有一次美网赛的四强。

蒂姆当不成四蛋,但可以从这个时代的另一位球星身上汲取力量,那就是穆雷。在穆雷2012年美网终于赢得人生第一个大满贯之前,他已经曾获得过一个美网亚军和两个澳网亚军,最终苦尽甘来赢得桂冠,而且在第二年的温网以及2016年的温网也都夺得了冠军,和瓦林卡一样成为了三满贯得主。值得说明的是,在2016年温网夺冠之前,他又遭受了三次大满贯决赛落败的惨痛经历,其中两次就在澳网——而他的澳网亚军,总共有5个!实在是太令人心碎了……

不过,蒂姆若是最终真的能够成为首位赢得大满贯的90后球员,回过头来,他倒是应该好好感谢这几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被纳达尔和德约“虐”的经历,因为这肯定会让他变得更加强大。

蒂姆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在访谈中就表示:“这几位巨头将网球带上了史无前例的高度,很可能也令我成为一位更好的球员。如果我生活在另一个时代,赢得重要锦标肯定会容易一些。但我很高兴有机会能够和他们在最高水准较量,我也希望能够在他们退役之前赢得第一个大满贯,因为那将意味着更多。”

看得出,蒂姆还是很有决心也很有出息的。不过,他可是要抓紧时间。毕竟,相比于西西帕斯、梅德维德夫以及兹维列夫这些年轻人,蒂姆并非95后,1993年出生的他今年就将迎来27岁生日了。考虑到他的打法对身体的依赖性较大,他真的应该好好珍惜和抓紧运动黄金期,早日赢得首个大满贯桂冠。

好在,至少从目前来看,他是年轻一代中距离大满贯首冠最近的一个。毕竟,他已经有过三次大满贯决赛的经历,而且在红土和硬地赛场上都有杀伤力,突破了之前“红土小王子”的打法限制。而在最新的排名榜上,升至第4位的他距离费德勒只有大约100分的差距,但已经把其他几位年轻球星甩下了比较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