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秃:不去看德比了,望小马也能举起冠军杯

彭雷02-05 0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8个月后我们意甲见!”和贝卢斯科尼一起打理意丙球队的加利亚尼,准备连级跳杀入意甲,当然,AC米兰依然是加秃的心头肉,在接受意大利著名节目“TIKI TAKA”采访时,加秃谈了很多。“我其实很不喜欢现在人们批评埃利奥特,人们总是喜欢对新经营者指手画脚。我永远是米兰的球迷,但我只愿意助威、却不愿意给什么建议,我祝福马尔蒂尼和博班他们,他们完全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重,他们正在努力工作。”加利亚尼说道,“米兰德比?我无法去现场了,因为蒙扎有客场任务,我会在火车上看手机直播的。不过下周对尤文图斯的意大利杯,我和德约科维奇说好了,我们应该都会去。”

谈到德比,加利亚尼继续说道,“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场德比,就是2003年和国际米兰的欧冠半决赛,那依然是德比,但加上欧冠因素给了我更多的情感。阿比亚蒂最后扑出卡隆的射门,我都快死掉了,甚至说我已经死了。我给阿比亚蒂一份无限期合同,告诉他想踢到什么时候就到什么时候,就因为那两次扑救。除了欧冠对卡隆,就是1999年我们夺冠时扑出布基(对佩鲁贾)的那一次。”

国际米兰很强大么?“国际米兰确实加强了,而且是从俱乐部层面上看。我感觉他们的计划非常出色,张康阳是非常出色的管理者,他就居住在米兰城,也非常谦逊。苏宁很好地扮演了资方的角色,他们的目标明确,就是赢得胜利,即使遭遇了如此出色的尤文图斯。从足球从业者的角度我想说,国际米兰加油!拉齐奥加油!”

上轮联赛达尼埃莱·马尔蒂尼处子秀亮相,实现了马尔蒂尼家族三代都为米兰出场的记录,加利亚尼点评说,“我们是世界上唯一的俱乐部,父子同为队长、同样举起冠军杯。皇马确实也有桑切斯父子,但只有一个是队长。而切萨雷1963年在温布利举起了冠军杯,40年后保罗也在英格兰举起了冠军杯。我真的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达尼埃莱也能重复父亲和祖父的道路,那将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好。”

伊布也是不得不提到的话题,“伊布拉效力米兰的两年,我是总经理,所以我很清楚伊布拉的价值,尤其是在激励队友层面上的。我依然记得当年,他把一些训练不认真的队友挂在墙上的样子。我不知道他现在如何,我希望他能赶上德比,他永远是队友的兴奋剂,是对手恐惧的对象。直到今天,我依然为当初不得不出售伊布拉感到伤心和难过。”

加图索也是加利亚尼的老熟人,如今在那不勒斯触底反弹了,“里诺非常出色,无论是踢球还是做教练。我依然记得伊斯坦布尔之后,他想离开米兰,因为那是忘却痛苦的最佳方式。但那只是一瞬间爱的反应,我把他锁在一间屋子里一整夜,第二天我是被加图索的老爹给扛过来的。两天的哭泣和嘶吼后,他决定留下来了,然后重新赢得了冠军杯。这个记忆比那些场上的奖杯还让我印象深刻,他就是那样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其实去年他做米兰主帅也非常出色,其实在联赛结束前5分钟,我们还是拿着欧冠门票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