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华南虎中甲两季宣告解散 曾计划三年内冲超

长乐02-04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中甲广东华南虎俱乐部没有在截止日前递交工资确认表,正式宣布解散。这支曾经被称为中甲恒大的土豪球队,曾引进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等前中超金靴。可仅仅征战两个赛季后,因为经济困境的华南虎无力运营,最终告别中国足球。

广东华南虎前身称作梅县铁汉生态(2012年成立),2017年的中乙附加赛中,梅县总比分3比1击败深圳雷曼历史性杀入中甲联赛。当时俱乐部老板直接拿出了2500万人民币重奖球员,更衣室现场堆积的现金,令外界既惊叹又羡慕,球员笑得合不拢嘴,外媒也报道了这一事件。

在那个中乙赛季,梅县前期投入已达到6000万元。而来到中甲后,梅县当地政府还向他们颁发了1000万元的冲甲成功扶持资金。冲甲的第一个赛季,梅县大笔投资,引入了曾经的两位中超金靴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还有方镜淇、曾超等球员。据悉当时阿洛伊西奥的年薪超过550万欧元(税后),穆里奇也有税后400万欧元,这样的投入,即便在中超也算是大手笔。而当时梅县还曾计划引入孔卡,但未能成行。

在中甲的第一个赛季,梅县铁汉战绩起伏较大,联赛后期连战连败,最终拿到第14名的成绩,在与中乙球队陕西大秦之水的附加赛中,他们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回到主场,凭借叶伟超在加时赛的进球主场2比1赢下陕西,艰难保住了中甲参赛名额。

一度被称为中甲恒大的梅县铁汉生态,在冲甲之初曾提出要三年冲入中超的目标,但在2018年联赛进行时,因为所在的体育场只属于中甲水准,无法达到中超要求,意味着他们2019赛季即使冲入中超,也要因为准入问题,无法来到顶级联赛。

上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梅县更名为广东华南虎,球队放走穆里奇后,引进了曾经的中甲助攻王卜鑫。上半程后,阿洛伊西奥传出要加盟恒大且归化的消息,一度缺阵多场比赛。最终梅县铁汉生态拿到第11名,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其实早在2019年联赛结束后,广东华南虎已经显出无力的疲态,他们没有续约上赛季从苏宁租借的刘建业,放弃了替补门将邱胜炯,外援梅卢诺维奇等人也没有拿到续约合同。俱乐部的欠薪问题早已不是新闻。但此其率队训练的主帅谢育新曾表示,球队没有问题。

在退出前,据悉俱乐部联系了几个潜在的当地买家,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据广州当地媒体消息,广东华南虎的经济问题由来已久,投资人刘水一直以个人出资形式为球队提供资金,但母公司铁汉生态受到经济大环境很大影响,很难细水长流。此前俱乐部还一度以现房抵换工资的方式发薪水,但因为房地产市场也风光不再,很多球员拒绝了这种方式。

广东省职业足球队不少,除了中超八冠王恒大外,中超还有广州富力,如今深圳佳兆业降级中甲,还有梅州客家,梅县铁汉的主场上座率不高,存在感很低。此次他们退出后,中甲空出一个参赛名额,在中超球队大笔引援之时,中甲联赛的生存尤其艰难。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