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世界排名:穆古重返TOP20 郑赛赛追平生涯最佳

Max02-04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3日,WTA官方社交媒体消息,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出炉,新科澳网冠军肯宁跃升至第七位,刷新个人最高排名。在澳网夺得亚军的穆古鲁扎重返TOP20的行列,排在第16位。此外,康塔维特、格尔格斯、郑赛赛等人排名均有上升。

21岁的肯宁在澳网半决赛击败了世界第一巴蒂,决赛逆转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鲁扎,本周世界排名从原来的No.15前进八位。这是她首次突破TOP10大关,此前她的最高排名是第12位。

澳网亚军穆古鲁扎的排名同样迎来了不小的变动,本周她重新回到了TOP20的行列,排在第16位。

以下是在新一期世界排名中(2月3日)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康塔维特(+9 从第31位升至第22位):爱沙尼亚人在今年澳网创下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首次来到八强阶段,她的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到TOP25之内。

格尔格斯(+8 从第39位升至第31位):德国人在澳网晋级道路上挑落13号种子马尔蒂奇,成功打进了第三轮,距离重返TOP30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郑赛赛(+6 从第42位升至第36位):中国金花在澳网打进次轮后输给了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本周她也追平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高芙(+16 从第67位升至第51位):这位现象级的青少年超新星在澳网终结了大坂直美的卫冕之旅,成功打进16强后苦战三盘不敌最终的冠军肯宁。她的排名已经来到了第51位,距离首次跨过TOP50门槛只差一步。

贾巴尔(+33 从第78位升至第45位):贾巴尔在今年澳网不断取得突破,成为首位跻身大满贯八强的阿拉伯女将,直到在1/4决赛被最终的冠军肯宁狙击。她的排名飙升33位,首次跨进了TOP50大门。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