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奖赛奥沙利文首秀过关 肖国栋力克塞尔比

刘七七02-04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3日,总奖金高达38万英镑的世界大奖赛在英国切尔滕纳姆揭开战幕。首个比赛日中,久违赛场的奥沙利文与吉尔伯特打响揭幕战。塞尔比、马奎尔等名将和中国球员肖国栋和周跃龙也在当日出场。

已经有6周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奧沙利文缺席了包括大师赛在内的众多比赛,他在这个赛季只打了5站排名赛,因而单赛季排名也仅仅停留在第22位,与排在第16位的凯伦·威尔逊相差1.5万英镑。这意味着他需要在世界大奖赛至少拿到7500英镑的奖金,才能确保入围单赛季排名前16才有资格参赛的球员锦标赛,保留卫冕机会。

本站他在首轮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吉尔伯特,奥沙利文的比赛状态稍显生疏。首局比赛两人各自奉献了一杆50+,奥沙利文以微弱优势险胜,拔得头筹。吉尔伯特紧追一局后,“火箭”又打出单杆53,连续赢得两局率先拿到了赛点。不过吉尔伯特很快反击,打出单杆69和115也连追两局,将比分扳成了3比3平。但在决胜局中,吉尔伯特面对一个有难度的长台机会上手打丢,奥沙利文直接轰出一杆129结束了比赛。4比3战胜吉尔伯特后,“火箭”即将在次轮面对马克·艾伦和梁文博之间的胜者。

马奎尔和汤姆·福德的比赛也进入了决胜局,结果苏格兰人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汤姆·福德连扳三局逆转淘汰,这场比赛双方共打出6杆50+。另一场比赛加里·威尔逊打出3杆50+,4比1大胜周跃龙,报了在欧洲大师赛上负于中国小将的一箭之仇。第三次参加世界大奖赛的周跃龙仍未能收获一胜。

塞尔比和中国球员肖国栋的比赛在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最终肖国栋惊险获胜。这场比赛双方的进攻火力都相当凶猛,前三局全都是通过破百一杆制胜,塞尔比2比1暂时领先。肖国栋随后又打出单杆89和78,反超比分率先取得赛点。他在第四局尝试冲击147,结果在第12颗简单黑球上遗憾失误。塞尔比顶住压力又打出单杆8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一次母球摔袋的失误让他彻底失去了逆转比赛的机会。去年打进四强的肖国栋4比3晋级16强,将在次轮静候多特与马福林之间的胜者。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