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地位有多高?“他是整个塞尔维亚最著名的人!”

张奔斗02-03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昨夜罗德·拉沃球场的澳网男单决赛现场,塞尔维亚球迷从人数上虽不占主流,但声势相当浩大,为德约逆转取胜蒂姆营造了很好的作战氛围。

毫无疑问,德约在塞尔维亚享受着国家英雄般的地位。那么,他的地位到底高到什么程度呢?

本周参加印度ATP250站的特洛伊基是德约的好友,而且也是年初ATP世界杯赛上塞尔维亚队领军人物德约的队友兼双打搭档。他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给出了斩钉截铁的回答:“德约是整个塞尔维亚以及周边地区最有名的人,所有人都知道他,孩子们都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塞尔维亚球员的一大神奇与感人之处就在于,他们是从战火纷飞以及物资极端匮乏的童年中成长,却获得了世界级的成功。回忆过往,特洛伊基也是感慨良多:“我们当时什么也没有,除了父母的全力支持,没有任何人能够帮助到我们。我们甚至不得不出国训练,在那里碰到其他国家的孩子们则拥有着一切,教练啊、团队啊、网协的支持啊,而我们一无所有。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内心更加强大,我们更加充满自信。当年的孩子很多都没能成为职业球员,但我们却成功了。”

是啊,就拿特洛伊基本人来说,虽然33岁的他这几年状态下滑得厉害,最新排名已经只有191位了。但他也曾是打到过世界第12位的高手,职业总奖金也有900多万美元了。可以说,凭借网球,他彻底改变了命运。

特洛伊基透露,网球如今已成为塞尔维亚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很多孩子开始学习打网球,塞尔维亚网协也有能力开始提供一些帮助了,网球俱乐部和场地都比过去多很多。而这一切,都要感谢德约科维奇巨大成功所带来的的影响力。

塞尔维亚目前在ATP世界前60位中拥有5位球员,这绝非偶然。除了凭借澳网第8冠重返世界第1的德约之外,还有拉约维奇、杰勒、克拉季诺维奇和年仅20岁的凯茨马诺维奇,他们在首届ATP杯赛上夺冠,已足以说明他们的整体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