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系统局”又被穆帅拖下水?瓜帅又踏进熟悉的河流

杨健02-03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这种事情又发生了。对方射正两脚,进了两球。都拿出这种表现了,我还能怎么批评他们?”热刺曼城赛后,比穆里尼奥晚了半个多小时才出现在采访区的瓜迪奥拉,口气中仍是满满的幽怨和无奈,然而,自联赛杯半决赛0比1不敌曼联至今,180分钟蓝月狂轰31脚,瓜帅执教生涯首次连续两场无功而返,球队1月份一度有所起色的进攻,又回到了熟悉的节奏。

毫无疑问,Big6之中,曼城最不怕的就是北伦敦双雄,尤其对垒热刺。自2016年10月以来,瓜迪奥拉的球队便不知输给对手为何物。而穆帅上任后从未在Big6内战赢球、也未战胜比自己排名更高球队的惯性,似乎也助长了新白鹿巷之行的情敌情绪。开场之后,比赛迅速进入曼城节奏,德布劳内敲山震虎、斯特林禁区内与奥里埃接触倒地、阿圭罗突入禁区劲射被洛里斯扑救后中柱弹出,与进球只间隔一层窗户纸的客队,却迟迟未能完成破僵,反倒是奥塔门迪回传力量太少、惊得埃德松出击解围险些失误;而斯特林反抢踩中阿利脚踝染黄,也可见全队的焦躁情绪。

接二连三的禁区内身体接触,终于令主裁一度无视阿圭罗和奥里埃的碰撞后,回看VAR后指向12码。但此时更抢镜的不是VAR,而是瘫坐在教练席上、翘起二郎腿无奈发笑的穆里尼奥。然而,正如此前点球屡屡砸锅的热苏斯一样,本赛季不止一次坑苦曼城的京多安走上12码,同样被洛里斯拒之门外。曼城最近各项赛季6个点球,罚丢了4个,近36个正式比赛客场2次遭零封,对方门将均是法国队队长。斯特林跟上补射与洛里斯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双方发生大规模冲突,裁判不得不给津琴科补发黄牌平息情绪。眼见久攻不下、情绪上头,瓜迪奥拉不得不在半场休息时一再告诫弟子保持冷静。

遗憾的是,久攻不下的邪火攻心,还是让曼城再度与破门失之交臂,下半时开场仅4分钟,曼城快速反击,马赫雷斯带球趟过半场直塞,斯特林突袭造成洛里斯与坦甘加相撞倒地,阿圭罗右脚挑射空门,阿尔德韦雷尔德门前解围不远,斯特林横传,京多安倒地左脚铲射高出,两连击不进,客队已然三鼓而竭。比赛战至第60分钟,温克斯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津琴科战术犯规将温克斯撞翻在地,两黄变一红下场,瓜迪奥拉最担心的减员,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3分钟后,蓝月的噩梦如约而至:热刺前场左侧战术角球,温克斯前场右脚挑传禁区内,沃克将球解围,小卢卡斯大禁区弧顶外得球右脚挑传,无人盯防的贝尔温禁区内胸部停球右脚抽射,皮球弹地后弹入网窝。继恩东贝莱之后,荷兰人成为热刺本赛季第二位首秀破门的新人,亦是2014年戴尔之后热刺最年轻的英超首秀进球队员。此后比赛进入穆帅球队的惯常节奏:洛塞尔索防守动作过大染黄、贝尔温大腿抽筋,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不断消磨。

第71分钟,替补出场的恩东贝莱前场左路右脚直塞,孙兴慜禁区前沿得球转身右脚推射近角,皮球打在沃克身上弹入网窝,韩国人各项赛事对瓜氏曼城打入6球,仅次于瓦尔迪(7球)。比赛尾声,竭力反扑的曼城仍有机会,但B席的门前推射、德布劳内的远程发炮、桑切斯险些乌龙的头球解围,都未能改变曼城衰到极点的运势。终场哨响,瓜氏曼城第四季在25轮后只拿到51分,比曼奇尼的2012-13赛季同期少2分,比佩莱格里尼的2014-15赛季同期少1分。

那两个赛季,曼城最终都屈居英超亚军,但面对身后“狐”视眈眈的莱斯特,吃到联赛第6场败仗的瓜迪奥拉,能完全用“运气”解释如今落后利物浦22分的局面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