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足协主席:将致函亚足联要求推迟末轮中叙战

王晓瑞02-03 01: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月2日傍晚,亚足联向各个成员协会下发通知:2月4日将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召开紧急会议。该会议计划召集参加亚冠联赛(东亚区)的所有主要利益相关者,包括各会员协会、联赛管理机构、俱乐部以及赞助商等,主题内容是关于2020年亚冠联赛东亚区的下一步安排。而就在几个小时之后,作为本次会议的无关者,叙利亚足协主席哈特姆·盖布表示称,将会致函亚足联,要求推迟6月9日中国队同叙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最后一轮。

本来,哈特姆·盖布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主要谈论的是叙利亚国家队选帅问题。目前,作为一号候选人的突尼斯籍教练马鲁尔,已经结束位于大马士革的面谈。双方虽然距离牵手合作十分接近,甚至就合同年限、教练组构成以及带队目标基本达成一致,但迄今仍未完成签约。哈特姆·盖布在声明中宣称,“为双方达成最佳的合作方案,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中。叙利亚队的下一任主教练,将在未来几天之内得到确认。目前足协也很着急,因为签约时间还无法明确。但履行必要的谈判和程序是必须的,我们也在为此付出最大的努力。”

紧接着,哈特姆·盖布开始谈及世界杯预选赛的日程安排,“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尝试推迟或延期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最后一轮同中国队的比赛。这是叙利亚足协的权利和义务,为了维护整个团队包括球员、教练、技术人员、管理团队等。”哈特姆·盖布表示,“叙利亚足协将向亚足联发出一封官方信函,要求推迟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希望得到批准。”

按照计划,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一轮,统一将在2020年6月9日进行,包括中国队主场对阵叙利亚一共20场比赛。目前,虽然尚未明确各个场次的开球时间,但介于最后一轮赛事可能关系到12强赛出线名额(尤其是4个/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竞争),不排除多场比赛将要同时开球的可能。除此之外,世预赛12强赛第一轮比赛日程已经得到敲定:2020年9月3日。根据最初的时间安排,6月9日40强赛全部战罢,预计6月底或7月初将会举行亚洲区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

但如今叙利亚足协表态称,要求推迟6月9日中国队同叙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最后一轮,可能会让亚足联感到十分棘手。亚足联计划将在2月4日召开紧急会议,但在下发各成员协会通知之中,明确讨论议题为“2020年亚冠联赛(东亚区)小组赛日程安排”,并未提及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至于叙利亚足协主席哈特姆·盖布提到的官方致函,叙利亚足协能否在4日之前发出,以及亚足联是否会在本周二紧急会议之中讨论,暂时还是不得而知。

根据最初的计划,亚足联将在3月4日至14日召开多项会议,地点是在巴林,其中14日是最具分量的执委会会议。一般来说,亚足联在做出任何重大决议之前,都要通过执委会会议进行表决。如果2月4日召开的紧急会议并不涉及世界杯预选赛,那么叙利亚足协提出的延期要求,更可能在3月中旬这次执委会上得到讨论。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叙利亚足协的这一封官方致函,提前就被亚足联否决,根本无需进行研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