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前队友NBA生涯首秀惊艳!29天前才被CBA放弃

赵伟仑02-02 1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北京时间2月2日,萨克拉门托国王官方宣布,球队与内线球员埃里克·米卡签下一份10天短合同。

没错,这位米卡就是本赛季曾效力于新疆男篮的大外援米卡。

现年24岁的米卡出生于1995年,身高2米08,体重104公斤,毕业于弗雷戴特的母校杨百翰大学,是2017年NBA选秀大会的落选秀。

遗憾落榜之后,米卡便开启了漫长的海外漂泊生涯。2017-18赛季,米卡加盟意甲俱乐部VL Pesaro,次年又转会至意大利的布雷西亚,此后加盟德甲拜罗伊特。

经历了两年海外联赛的历练,米卡终于在去年夏天等到了NBA抛出的橄榄枝。2019年8月,米卡与国王签下一份包含Exhibit 10条款的合同,但在新赛季开始前遗憾被裁,只能效力于发展联盟球队斯托克顿国王。在发展联盟的13场比赛中,米卡场均出场32.5分钟,得到19.8分14.5篮板2.4助攻0.8盖帽,投篮命中率56.7%,场均篮板领跑整个发展联盟。

此时,大洋彼岸的新疆男篮刚刚遭遇伤病侵袭,大外援斯托斯受伤无法出战,新疆队火速找到了米卡并完成签约。前往中国之前,米卡特地向国王队表达了谢意,他写道:“感谢国王以及国王下属发展联盟球队斯托克顿国王,过去几个月的经历是独一无二的,永远在我心中有一个位置,我会想念我的队友们。”

加盟新疆男篮之后,米卡代表球队出战7场比赛,场均19.9分11.7篮板入账。虽然数据尚可,但米卡的球风并不适合CBA,他的表现同样也没有达到新疆队的期待。此后,斯托克斯伤愈复出,米卡难逃被换的命运。

1月4日,新疆队与米卡正式分手。据欧洲篮球记者Emiliano Carchia报道,他得到的线报表示,新疆男篮裁掉米卡的原因,是因为后者得到了返回NBA的工作机会。仅仅三天后,返回美国的米卡就重新加盟斯托克顿国王,继续在发展联盟效力,并等待NBA的召唤。

终于,在当地时间2月份的第一天,米卡收到了国王队开出的合同,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天,但这意味着米卡的NBA梦想又近了一步。更让这位25岁小伙子没有想到的是,梦想实现的如此之快——在签约的第一天,他就得到了上场机会,人生第一次站在了NBA的舞台上。

当天晚上,国王就要在主场迎战湖人,但球队内线戴德蒙却患上流感,出于健康原因考虑,国王要求他居家休养。这样一来,戴德蒙、霍姆斯和巴格利三名主力内线都将缺阵,而他们留出的内线空缺,恰好给刚刚加盟的米卡腾出了一个位置。

第一次站在NBA的球场上,落选秀出身的米卡就得到了19分钟的上场时间,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沃顿的期待,全场3投2中贡献6分7篮板,虽然还领到了5次犯规,但这份首秀成绩单已经足够优秀。两次得分都相当可贵,第一次是面对安东尼·戴维斯的防守命中罚球线位置的中投,第二次是对位霍华德强硬打进。

看到米卡惊艳的表现,不少专家纷纷为其送上赞赏。国王跟队记者凯特·亨特表示,米卡在短时间内展现出了他的出众意识,他知道怎么防守,他知道如何思考。还有很多记者直言,米卡是今天国王全队唯一的亮点。

赛后,同样是第一次接受NBA采访的米卡,在谈到职业生涯的第一场NBA比赛时,小伙子满脸幸福地说:“你可能不相信,但对我来说真的太有意思了。我很喜欢为队友做掩护,通过一些小事来帮助队友,但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展示。”

按照规定,米卡与国王的合同还剩9天,在此期间还有4场比赛等待米卡去施展他的才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