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申花队长捐献物资 多名外援为中国祈福

长乐02-02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虽然很多人都在国外冬训,但作为在中国生活、工作的异乡人,不少中超教练、外援都为武汉送上祝福,早已融入申花的哥伦比亚人莫雷诺,更是为疫区捐赠医用物资,目前已抵达武汉当地医院的重症区。

前国足和恒大主帅里皮,在疫情开始之时,就录制了视频,里皮称:对中国医疗水平充满信心,想和中国人站在一起!现任恒大主帅,也是里皮弟子的卡纳瓦罗也录制了视频。他说: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渡过难关,中国人加油!

恒大外援高拉特一家三口和塔利斯卡亲自示范戴口罩的正确姿势。高拉特发出祷告:为中国以及所有遭受病毒的人们祈祷,希望他们都能平安!我们爱中国,我们会永远支持你们。塔利斯卡则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忘记戴口罩。保利尼奥接受采访时说:我曾经考虑过因疫情离开中国,尤其这里还有我的家人在,但俱乐部向我保证可以放心,我现在和家人感觉很好。”

同为巴西人的奥斯卡也录制了视频,他向武汉的医护人员致敬:感谢所有参与治疗病毒的医护人员,谢谢你们,加油武汉!”目前上港已经晋级亚冠正赛,取胜武里南联后,主帅佩雷拉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他说: “我们全队向处于疫情防治第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致敬,希望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战胜严峻形势。我也相信,只要大家协同作战,一定能取得胜利。”

国安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目前随全队在上海冬训后正在济州岛备战。他表示:我们将关注中国未来疫情走向,现在没人确切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大连人的中场核心哈姆西克,此前已随队在中国训练了两周,但因为父母担心疫情,他在1月31日返回斯洛伐克,未来将直接前往西班牙和球队汇合。他的经纪人表示,哈姆西克情况很好,其父亲则表示,儿子返回时没有不适,目前仍在观察中。

上赛季的中超金靴,富力射手扎哈维,在这个冬歇期曾是热刺的引援目标。武汉疫情出现后,他数次发文为中国祈祷。1月底时,他配上一张中国加油的图表示:这个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工作和生意的安全之地,我们为中国祈福,这个被我们称之为第二祖国的国家。让我们一起为中国人民加油,为所有遭受病毒侵袭的人加油。祈祷所有人能够健健康康。我们爱中国,与你们所有人同在。”日前,他再次在INS发文称:为正在经历苦难的中国人民祈祷!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申花队长莫雷诺堪称球队的榜样,此前他已数次发文,为中国祈祷和加油,近日其组织的公益团队已连续向武汉疫区捐赠物资,包括一些消毒用品、防护服和口罩等当地急需的物品,日前武汉第九医院重症室已经收到莫雷诺捐赠的第一批物资后,特意发文感谢。哥伦比亚人的申花队友金信煜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他说:“相信中国人民能一定能战胜疫情,希望武汉人民能够坚强!”

作为武汉的球队,武汉卓尔目前正在西班牙集训,他们的外援拉斐尔接受巴西媒体时透露,自己从未想过离开。他说:我会继续和球队一起训练,希望一切好转。我会遵守合同,但是,我肯定害怕疫情,即使疫情结束,我对回来仍会感到心有余悸。”

因为疫情,中超联赛将肯定延期,天津泰达队正在泰国曼谷集训,主帅施蒂利克认为开赛时间不明确的情况下,球队是无法作出任何规划的。为此,他有些苦恼。泰达的前外援,被天津球迷称为战神的卢西亚诺,即将退役,他在阿根廷仍关心中国的情况。卢西说:“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想向中国人民送上我的爱意。希望你们能够变得强大、互相帮助,希望一切都会尽快好起来。”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