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国家队备战顺利 “十四冬”或延期至年底

肥柴02-02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疫情应对办公室副主任刘国永接受央视采访,谈及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各项目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以及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影响。

刘国永表示,近期疫情确实给国家队的备战带了挑战,但目前国家队备战一切顺利,没有一例疫情或疑似病例发生。据介绍,目前各国家队在国内不进行移动,原地进行训练,重点队伍都集中在北京国家体育训练局、奥体中心、北京体育大学。

至于原计划2月中旬进行的“十四冬”,刘国永表示将继续观察疫情变化。如2月底疫情稳定,具备雪上比赛条件,将举办全国冬运会;如不具备条件,将推迟到年底举办。

近期已有乒乓球亚洲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多项国际赛赛事因疫情推迟或取消,部分东京奥运会积分赛(资格赛)以及国内的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也受到影响。对此,刘国永称总局将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联系,传达国家队安全备战的信息。同时也将配合赛事举办地政府关于疫情方面的要求,给运动队参加奥运资格赛提供更好的条件。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