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含泪悼念科比:我们会继承曼巴精神直到永远

韋人匕02-01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这一夜,注定属于科比·布莱恩特。是的,整个洛杉矶乃至全世界,都在为他悼念。

身披24号球衣的詹姆斯,走向斯台普斯中心正中央,代表所有人向天堂上的科比说了一段心底话。

“致辞之前,我想对每一个逝去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詹姆斯随后念出了9名遇难者的名字,位列最后的是吉安娜·布莱恩特,以及科比·布莱恩特。

“我已经将我要说的话写了下来,因为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说完这句话,詹姆斯把准备好的纸条放下,接下来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首先,我要说的是关乎家人的一切。环顾这座球馆,所有人都处于极度的悲伤之中,面对这样的事,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手搭在家人的肩膀上。从周日早上到现在,从去年来到这里至今,我清楚湖人国度是一个多么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这是我在这周的所见所感,不仅是对于球员、教练和球队,而是所有人,每一个和我们在一起的人,这是真正的家人。我知道科比、吉安娜还有瓦妮莎以及科比的家庭,一定从心底感激大家。”

“我知道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我们会给科比建立属于他的雕像。我认为今晚是对他的歌颂赞美,这是对科比20年流过的血、流过的汗的歌颂。他不遗余力去成就伟大,今天我们要为那个18岁就来到这里的国王歌颂。38岁退役之后,他成为了我们永远的骄傲。”

“比赛开始之前,今晚是一场歌颂。科比是我的兄弟,我上高中的时候,就从远处看着他打球。18岁进入联盟之后,又能近距离看他打球,整个生涯我都在和他竞争,我们共同之处就是取胜的决心,想要成就伟大。”

“现在,我来到了这里,对我来说这意味颇多。我想和队友们继承他的精神,不仅仅是今年,我们要继续打我们所深爱的篮球,因为这是科比想看到的。科比说过Mamba Out,但对我们来说,他永远不会被忘记。安息吧,兄弟。”

说罢,詹姆斯把话筒放在了球场正中央,就像科比宣布退役时的动作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