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离队潮”:新型肺炎影响大 中超大牌都想走?

高雯02-01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卡拉斯科租借回归马竞,伊哈洛租借加盟曼联半个赛季,巴坎布距离巴萨仅一步之遥,保利尼奥也直言想过逃离中国。由于肺炎疫情、联赛推迟,中超大牌外援们在今年想要离开中国成为一股风潮。

卡拉斯科在2018年2月以30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大连,而他在自从来到大连后,虽然在球场上的表现兢兢业业,是球队的绝对大腿,但离开之心却从未忘却。在闹了两个赛季之后,在和AC米兰、阿森纳、皇家贝蒂斯等俱乐部都传出过绯闻之后,卡拉斯科终于如愿重回欧洲联赛,以租借身份回到了老东家马竞。

由于今年有欧洲杯的原因,卡拉斯科想要回到欧洲联赛的愿望更加强烈,这也是大连人放行他的原因。自从来中国踢球后,卡拉斯科在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就很难保住,今年中超又因为疫情推迟,如果迟迟无法踢比赛保持状态,卡拉斯科可能无缘参加欧洲杯。

伊哈洛能够登入曼联这样的豪门,也和他考虑到疫情,想要离开中超有关。今年30岁的伊哈洛曾经在英超沃特福德效力,他在2017年也曾经得到过众多欧洲大俱乐部的追求,但还是来到中国加盟了当时还在中超的长春亚泰。伊哈洛曾多次坦言,来中国就是为了赚钱。如今伊哈洛租借曼联,年薪收入应该不如在申花高。

巴坎布一度已经准备接受巴萨的邀请,飞到中国香港后,再转机前往西班牙完成签约手续。然而巴萨俱乐部高层却在最后时刻后悔,否决了球队签这名北京国安“快乐前锋”的建议,他也无奈重新回到国安的冬训中。

广州恒大中场保利尼奥在接受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采访时也坦言:“由于疫情的影响,我考虑过离开中国,尤其是为了我的家人考虑。但是俱乐部告诉我们可以放下心来,我们要尽可能地少出家门,”

此外,仅仅加盟上海上港六个月的阿瑙托维奇,也曾经希望赶在从中国起飞的航班停飞之前,在冬季转会截止日期内重返西汉姆联。据悉西汉姆也想要重新签下阿瑙,但来自中国的航班停飞后,不得不选择中止。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还透露,登贝莱、费莱尼、龙东、奥斯卡等曾经在英超踢球过的球星中,有人派出代表与其他球队接触,希望能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离开中超。其中,龙东和国米、曼联等欧洲豪门都有过传闻,费莱尼是穆里尼奥执教的热刺心仪对象,登贝莱则和切尔西、奥斯卡和国米等也都曾有绯闻。而如今欧洲五大联赛冬季转会窗已经关闭,未能出走的大牌球星还将继续留在中国效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