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9”深情告别:儿时梦,爱过、努力过、此时唯有祝福

彭雷01-31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一年前的冬窗,皮亚特克3500万高调加盟顶替伊瓜因,号称新舍瓦、新因扎吉,处子战对那不勒斯就梅开二度。可惜一年已过,不信邪的皮亚特克选择了挑战“9号魔咒”,结果带着一个赛季5个进球(4个联赛入球)的糟糕成绩,选择了离开。这不是谁抛弃谁的问题,而是为了彼此的好。皮亚特克需要出场机会赢得欧洲杯位置,如果每场都给伊布打替补甚至无法出场,波兰队肯定没有他的位置。而米兰已经明显“投资失败”,不亏本卖根本卖不掉,为了减少损失,只能及时止损了,最高2700万将皮亚特克出售给柏林赫塔。一段仅仅开始了不到一年时间的爱情,就这样终结了,“可惜”是最直接的感觉。

加盟柏林赫塔后,皮亚特克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深情告别儿时梦——AC米兰:

能转会到AC米兰,实现了我从小的梦想。我从没想过自己有机会身披红黑战袍、为米兰进球、为欧冠门票去拼杀到赛季最后几分钟。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对那不勒斯的进球、对罗马的进球、对亚特兰大的进球、对尤文图斯的进球,是舍瓦、因扎吉和其他米兰巨星的称赞,还有南看台那“加油皮亚特克、加油皮亚特克、砰砰砰”的助威声,更有克鲁代利老爷子那激情澎湃的解说和庆祝,这些一切的一切都将长久存留在我的记忆中。但是,足球就像很多其他运动,也充满了流血、流汗和泪水。我们所有人都有权期待更好的成绩,但很多时候事与愿违。无论如何,我现在可以自豪地说,我在任何一场比赛中的竭尽全力。如今以及未来,我也会继续保持同样的决心和目标,我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在我已经穿上了另一家俱乐部的球衣,来到另一个联赛,身处另一个国家,但我依然祝福我的前队友、教练和所有米兰人,尽早重现往日辉煌。感谢大家!

如此,皮亚特克已经告别AC米兰,至少我们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有人愿意尝试挑战因扎吉留下的“9号魔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