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萨病急乱投医到处找大力丸丑态频出

梁宏业01-31 15: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自从签主帅找哈维、科曼被拒,并且几乎是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呈现在球迷面前后,巴萨在买中锋这件事上几乎是重蹈覆辙,再现其狼狈之态。

巴萨在没有和巴尔韦德解除合同的情况下就公开去追求签下哈维,被拒后巴萨还不服气透露消息不是俱乐部方面故意走漏的,而是哈维方面走漏的。而在签中锋这件事上,巴萨几乎重演了签主帅的一幕,真可谓是丑态频出。

首先巴萨想得到巴伦西亚的罗德里格,经纪人门德斯和双方高层都汇聚在巴塞罗那谈到最后谈崩,要知道罗德里格当时已经来到巴塞罗那准备体检,但谈崩了后只能说自己是来巴塞罗那找名医库加特寻医,以掩饰尴尬。谈崩的主要原因是巴萨没钱,也不想保证先租借后必须买下罗德里格,这让巴伦西亚俱乐部以及球迷们都非常愤怒,没钱买人那为什么要撩我呢?而且这让当事人罗德里格非常被动,罗德里格已经是一个赛季内两次跑到意向俱乐部所在地体检,但最终都未能实现转会,第一次是夏季时本想转会马竞。而在上周日对巴伦西亚一战后,已经有巴伦西亚当地记者质问塞蒂恩:“巴萨想要把巴伦西亚队内最重要球员之一的罗德里格租借去半个赛季,也不是买也不保证买,那请问巴伦西亚如果做这个生意是图什么?”塞蒂恩当时避而不谈说道:“我说过我不会谈这些事。”

巴萨在撩完了罗德里格后继续撩北京国安的巴坎布,要不是巴坎布本人在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上公开宣称差点转会巴萨,大家甚至都不知道还有这件事。这件事的原委是,巴萨和巴伦西亚谈判破裂后同意了引进巴坎布,北京国安也同意放人,鉴于时间紧迫,巴萨让在首尔准备打亚冠的巴坎布直接取道香港飞巴塞罗那,到了巴塞罗那后再谈具体合同,但当巴坎布到了香港后,阿比达尔却给他打电话说别飞巴塞罗那了,回首尔吧。作为世界营收第一的一家数一数二的豪门俱乐部,巴萨能有点谱吗?

巴萨不但是在买人的时候丑态频出,在卖人的时候也是露出马脚,比如刚刚租借罗马并且签下赛季末必买条款的卡莱斯·佩雷斯,一开始媒体从巴萨俱乐部得到的消息是塞蒂恩看不上佩雷斯所以和他明说了不在计划之中,但很快这一谎言就被戳破,记者大卫透露说:“根据我知道的消息,是塞蒂恩听从了俱乐部的安排告诉佩雷斯不在计划之中,俱乐部是为了卖人套现,因为巴萨现在没钱。塞蒂恩刚和佩雷斯在一起两个礼拜,这名小将只打了一场比赛,就说塞蒂恩看不上他让他走人,这有点太夸张了。”塞蒂恩自己虽然是刚来巴萨,但他也不傻,不愿意被俱乐部利用背这个锅,兵败巴伦西亚后就有记者问他,佩雷斯现在要离开巴萨是因为体育原因还是俱乐部的经济需求,塞蒂恩说:“这是出于综合原因。”

在买人没买到后,巴萨被做出了一个英明的决定,那就是冬季不买人了。其实巴萨并没有必要在苏亚雷斯受伤后一定要买一名中锋,尤其是在冬季转会市场缺乏优秀球员巴萨也缺钱的情况下。登贝莱复出后势必要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和梅西、格列茨曼打三前锋,安苏·法蒂到时候就是第一替补,巴萨已经不缺人。而且本场对莱加内斯的比赛也同样证明巴萨即便是没有中锋也可以打对手5个,格列兹曼和梅西都可以打假中锋,我们就不用多谈瓜迪奥拉时代是有多么不需要中锋了。

而且在对巴伦西亚的比赛中,巴萨暴露出很多问题,但并非是没有前锋的问题,当时评论员帕科就说道:“恕我直言,巴萨现在在场上的问题可不是买罗德里格能解决的,球队传不出威胁球,控制不住反击,前锋拿不到球,即便是把安苏·法蒂换成罗德里格还是解决不了。”而且巴萨想找的是一名可以代替苏亚雷斯能进球的球员,罗德里格本赛季18场联赛就进了2个球,也不是一位射手型球员,这是一位在反击中更有威胁,速度快能找到空当的球员,这和塞蒂恩的风格完全是两码事。所以当时巴塞罗那当地媒体进行的民调显示,八成的巴萨球迷不赞成引进罗德里格。

巴萨现在是病急乱投医,知道自己体虚到处找大力丸这等猛药,问题是即便存在大力丸也不会在冬季转会市场,而且巴萨还没有买补药的钱。所幸的是,巴萨没有投到医,等到夏季转会市场开启,巴萨再去买劳塔罗这个大力丸才是正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