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鲁扎首进澳网四强 状态复苏冲大满贯第三冠

丘克01-29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29日,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比赛日争夺,穆古鲁扎与帕芙柳琴科娃的女单1/4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演。成功轰出6记Ace后,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以7比5,6比3击败对手,生涯首进澳网女单四强,接下来她将与哈勒普争夺决赛门票。

作为非种子球员,穆古鲁扎在澳网热身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来到墨尔本她却及时唤醒状态。尤其在经历了前两轮的三盘苦战后,西班牙姑娘状态提档明显。无论是迎战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亦或9号种子贝尔腾斯,她均直落两盘过关,所丢局数甚至不超过6局。与帕芙柳琴科娃的前5次交手穆古鲁扎以4胜1负处于绝对领先,无疑成为更被看好的一方。

首盘比赛,穆古鲁扎经受平分考验如愿保发,帕芙柳琴科娃则接连轰出制胜分还以颜色,六局过后双方交换一个发球局战至3比3。凭借底线进攻强大火力,帕芙柳琴科娃大多数占据主导优势,但关键分把握略欠“火候”总让她得势不得分,错失4比3的领先。关键的第12局,穆古鲁扎在笑纳对手三个双误后实现致命破发,以7比5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帕芙柳琴科娃的失误依旧居高不下,尤其不合时宜的双误总来“添乱”。反观一盘在手的穆古鲁扎尽显两届大满贯冠军风范,不仅底线进攻凌厉强势,关键分的“大心脏”发挥确保破发优势始终保持。盘末阶段,尽管帕芙柳琴科娃发球状态回勇追回一局,但不为所动的穆古鲁扎还是以一记网前得分终结比赛,将比分定格在6比3.

赢得对帕芙柳琴科娃的第5场胜利,穆古鲁扎首进澳网女单四强。整场比赛,两届大满贯冠军充分显现了主动拿分能力,轰出含6记Ace在内的21记制胜分,71%的破发点成功率也堪称制胜法宝。可以说,随着孔奇塔重新加盟团队,穆古鲁扎找回了昔日最引以为傲的进攻,发球状态也持续在线,这些要素均成为她时隔近两年重返大满贯四强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穆古鲁扎也就此成为近20年来首位打进澳网四强的西班牙女将,上一位达成这项成就的正是她目前的主教练孔奇塔。接下来,若能将自失控制在合理范围,她将有望延续黑马之旅冲击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冠军。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