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检验马龙樊振东开年状态 女单下半区中日PK

李婷01-29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年国际乒联首站白金级别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将成为国乒在东京奥运年的首个参照——马龙、樊振东的开年状态如何?女单奥运的激烈竞争又会呈现出怎样的态势?

本次比赛位于2/4区的刘诗雯想要晋级决赛,最大的对手还是队友,在“直通釜山”重新证明了自己的朱雨玲、一直以来表现稳健的陈梦,都是她想要在上半区突围成功的最大的障碍。虽然去年大赛成绩卓越,但刘诗雯需要在今年国际比赛中也有上佳的发挥,才能更加确保自己会拿到女单入场券。

而女单的下半区我们可以看作是“中日之争”了,日本已经确定的两名奥运会女单选手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恰恰都分在这个半区,不过后者不足为惧怕,中国女乒最大的对手还是前者。伊藤美诚在第二轮将和小将陈幸同遭遇,其后很可能遇到大满贯丁宁,就看她能否冲破国乒新老选手的包围圈。

说到丁宁,去年她的整体表现不算理想,要为自己挣得再一次的奥运名额,她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有所作为,不输外战是第一步,其次也需要挺到比赛的后半程。不过本站比赛,丁宁面对的挑战不少,除了3/4区的伊藤美诚外,下半区还要受到孙颖莎和王曼昱两位年轻选手的冲击,就看她能否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改变。

直接晋级正赛的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孙颖莎、王曼昱,目前都有着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机会,就看谁从这一站比赛开始能够有持续优秀的表现,因此德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也会是他们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为自己赢得的一个砝码。

相较于女单混战的局面,男单国乒形势较为明朗,如果马龙和樊振东今年没什么大的意外,他们二人大概率上会是东京奥运会男单的入围者,当然,他们如今的状态怎么样,还是要从本站比赛来看。

马龙在去年经过了膝盖手术后一直在逐步恢复中,本站比赛,他所在的3/4区有两名韩国选手张禹珍和李尚洙,以及队友梁靖崑,对于马龙来说,战胜这几位应该不是太难的事情,但难的是在4/4区。

4/4区除了德国双雄波尔和奥恰洛夫外,还有樊振东和张本智和,如果他们分别击败德国选手,将会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获胜者则很可能跟马龙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因此,下半区伤愈之后的马龙、去年年底重新崛起的樊振东、中国男乒主要对手张本智和,将会产生一场场硬仗。

相较之下,上半区就没有这么“硬核”了,许昕虽然去年单打表现有目共睹,但在确认了奥运会混双资格后,他的重心更多还是放在了混双和团体上,当然,这并不是说他的单打能力就不突出,相反,本站比赛没有了男双任务,只用身兼两项的他或许能够在两个项目中更为专注。

许昕在上半区的主要对手将是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至于同在上半区的林高远,此前已经落选了釜山世乒赛,此番他必须用足够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才能重新赢得教练组的信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