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多队力争开门红 “昕雯联播”继续一骑绝尘?

李婷01-29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年国际乒联首站白金级别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目前展开了资格赛的争夺,将在明天正式拉开战幕的正赛会成为国乒在东京奥运年的首个参照——许昕/刘诗雯是否继续一骑绝尘?崴脚后的刘诗雯恢复几许?

上半年白金级别巡回赛扎堆,德国公开赛作为202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的起始点,是各支队伍想要在2020年伊始就抢占的制高点,国乒也不例外,除了依然处在禁赛期的王楚钦外,国乒派出了全部主力和绝大部分一线队员参战,誓要为2020年赢得一个开门红。

这其中,首要值得关注的便是混双。许昕/刘诗雯在去年通过年终总决赛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中国乒协也在不久之前正式确认了这对组合的参赛资格,这也就是说,如果不出现严重伤病等意外情况,许昕/刘诗雯将肩负起为国乒争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首金的重任。

本次比赛,许昕/刘诗雯的主要对手也悉数出席,他们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李皓晴,半决赛则很有可能遭遇各队组合中唯一击败过他们的另一对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杜凯琹,而下半区的水谷隼/伊藤美诚和林昀儒/郑怡静则是他们夺冠需要攻克的对手。

混双的奥运形势目前最为清楚,因为各队的参赛组合都已经明朗化,但混双的奥运竞争也最为激烈,一方面是各队只有一对组合参赛,一方面也是在于几对顶尖组合的水平相差并不绝对,因此,许昕/刘诗雯从本站比赛开始就需要正式进入到奥运会的混双节奏中,用持续性的夺冠才能为自己增加更多的信心、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

对于刘诗雯来说,此前的意外崴脚让她错过了“直通釜山”的队内选拔赛,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她如今的状态引人关注。除了混双,她在女单领域是去年表现最出众的选手,但想要在混双之余也拿到女单的奥运资格,今年上半年国际比赛表现也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德国赛检验马龙樊振东开年状态 女单下半区中日PK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