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洛娃宣布退役 共斩获四座大满贯双打冠军

Max01-29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28日,WTA官网消息,马卡洛娃在去年二月迪拜站之后就一直高挂免战牌,本周二她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退役。

从2003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马卡洛娃在过去的十余年里一直都有着大赛型选手的称号。她的单双打世界排名都来到过前十,名下一共有四座大满贯双打冠军。

“我要感谢多年来和我并肩作战过的每一个人,感谢从小到大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帮助过我的人,”31岁的马卡洛娃写道,“我为自己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如今是时候翻开新的人生篇章了。”

马卡洛娃职业生涯一共斩获三座WTA单打冠军,并于2015年创造个人最高单打排名,来到第八位。她的两个大满贯单打四强分别来自2014年美网和2015年澳网,职业生涯对阵世界前十总共收获32场胜利。

马卡洛娃的一项惊人成就是在四大满贯的三个类别(单打、女双、混双)当中几乎都打进过八强,唯一的例外是法网单打,她最好的成绩是在2011年和2015年两次杀入16强。

她和同胞维斯尼娜是网坛的黄金组合之一,两人联手斩获三座女双大满贯,在2016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上捧杯,也摘得了里约奥运金牌。马卡洛娃职业生涯总共有15座女双冠军入账,她在2018年登顶女双世界第一,在球后宝座上停留了五周。

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距离双打全满贯的目标只有一胜之遥:她们赢下了2013年法网、2014年美网和2017年温网,但始终没能补上澳网这块拼图,两次打进决赛都屈居亚军。

此外,马卡洛娃还和巴西球员索阿雷斯搭档赢下2012年美网混双冠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