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补时开火难掩进攻低迷 上赛季顽疾仍未解除?

高雯01-28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比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让上海上港顺利晋级亚冠小组赛正赛。不过三个进球只是看上去很美,上港本场比赛的进攻远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强势和有效率,浩克、阿瑙托维奇单打独斗的问题依旧,主教练佩雷拉依然没有拿出比较好的解决办法,这依然会制约本赛季上港争取更好的成绩。

因疫情因素,这场在源深体育场的比赛没有观众入场,缺少了主队球迷加油助威的气氛,上港似乎也失去了一些激情和动力。上半场,上港的前场进攻非常拖沓,也毫无头绪,浩克和阿瑙之间几乎很少有配合,两人拿球后就只想着射门。而随着年龄的增加,浩克已经没有了前两年依靠一己之力,就碾压对方防线的绝对实力。阿瑙则是从去年夏天加盟上港后,就一直走着踢,如果队友不给传球就举手抱怨,这样的态度之下,有奥地利伊布之称的他对上港帮助也不大。

上港的四大外援中,只有奥斯卡还算正常,但他也没能将另外三人串联起来,导致球队进攻端踢得比较松散。好在下半场李圣龙替补出场后就抓住机会打进一球,这让武里南联主动出击拼死一搏后,防线留下了空间,上港的反击才开始有威胁。在伤停补时阶段,阿瑙和浩克各进一球,彻底锁定胜局,帮助上港连续5次打进亚冠正赛。

然而,比分上看似的一场大胜,并不能掩盖上港进攻端效率低下的问题。全场比赛,上港20脚射门,只有6次射正,3粒进球中,有两球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而且还有一个是点球。

上赛季,上港在中超争冠掉队,亚冠无法冲击决赛,就和浩克、阿瑙、奥斯卡的三叉戟“不来电”有很大关系。在第一阶段冬训后,似乎佩雷拉依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面对实力一般的球队时,上港还可以依靠球员的个人灵光一现解决对手,但鏖战强队,或者对方摆出强力铁桶阵,上港这样的进攻方式恐怕就难奏效了。要想在新赛季有所突破,佩雷拉需要在这方面动动脑筋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