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源深首秀为武汉加油 两奇兵替补连线改变战局

陈冷01-28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鉴于国家对疫情的部署管控,按照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在源深体育中心举办的这场亚冠附加赛,设置为空场比赛。广告牌后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几乎都戴着口罩;看台上,拼出的“武汉加油”四个大字,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多了一些温暖。上港在源深的首秀,就是在这样的气氛中拉开了战幕。

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武里南联队,仍在冬训磨合中的上港踢得并不轻松,直到下半场佩雷拉派上李圣龙和陈彬彬,才真正改变战局。与武里南联这场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上港不敢怠慢,佩雷拉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手头最强阵迎战。进攻端,浩克、阿瑙托维奇、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四大外援的压阵,让上港有了足够的取胜资本。

然而,还有待恢复和磨合的上港,面对武里南联的严密防守,在开场后始终无法捅破窗户纸。在浩克等球队进攻端核心状态平平的情况下,上港过渡依赖中路渗透的进攻方式,显得很是单调且缺少层次感。

而买提江的到来,也让上港在与武里南联一战中,出现了中前场中路出球点重复的问题。面对抗击打能力不俗的武里南,上港开场后进攻效率并不高。

眼看着比赛常规时间双方就要以0比0收场,70分钟过后,佩雷拉及时且大胆的换上了李圣龙和陈彬彬。佩雷拉的这两个换人调整“对症下药”,陈彬彬的登场,一下让上港有了边路专职“输送炮弹”的点位,而李圣龙出场也让阿瑙托维奇、浩克身边多了一位得力帮手。

在武里南囤积重兵于中路的情况下,上港充分利用球场宽度,一击致命。第74分钟,艾哈迈多夫将球转移给陈彬彬,后者左路传中,门前的阿瑙托维奇在夹击下倒地,但皮球落到后点包抄的李圣龙面前,李圣龙不停球直接小角度推射得手,上港终于打破僵局,也攻破了对手的心理防线。

在此之后,随着武里南联的大举压上殊死一搏,才让上港外援有了足够的发挥空间,最终上港3比0大胜武里南。本场比赛为上港立下大功的李圣龙和陈彬彬,绝非一战成名,上个赛季,李圣龙就为上港在联赛砍下了7粒进球以及4粒助攻,陈彬彬左边路突破,更是成了外界熟知的招牌技能。两名超级替补改写战局,上港拒绝被爆冷的同时,也连续第五年踏上亚冠正赛之旅。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