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李圣龙阿瑙破门 上港3比0武里南晋级正赛

风清扬01-28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8日15点,2020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附加赛,上海上港坐镇源深体育场3比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替补登场的陈彬彬和李圣龙连线,后者推射打入制胜球,补时阶段阿瑙补射锁胜。浩克点球建功,上港顺利跻身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

上港摆出4外援强阵,从天津泰达来投的新援买提江首发迎来首秀,客队武里南联同样是4外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这场比赛空场进行。今天的裁判组全部来自中亚,主裁判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阿西莫夫。

第4分钟,上港打出精彩配合,傅欢右边路斜传禁区边缘,阿瑙托维奇背身脚后跟横敲,奥斯卡插上接球,顺势一捅过掉扑抢的中卫球员,面对门将起脚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西瓦拉单掌封出底线。第11分钟,石柯上前断球后直传,阿瑙托维奇回做,奥斯卡弧顶前沿连续调整后右脚爆射,皮球被对方后卫用身体封出。第12分钟,石柯滑铲放倒对方边锋布埃诺,吃到黄牌。

第14分钟,艾哈迈多夫前场左侧45度斜传到前点,吕文君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第26分钟,吕文君及时上抢,顺势踩球过人上演马赛回旋,但被郑宰容放倒,上港获得弧顶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奥斯卡右脚脚内侧弧线球搓球门左上角,皮球稍偏,击中边网。第33分钟,艾哈迈多夫弧顶前沿直塞,阿瑙托维奇禁区右侧倚住防守球员,向外侧拨球紧接着一脚爆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住。

第37分钟,浩克右路底线前沿得球,朝内侧拨球闪过对方翼卫,左脚弧线球兜后角偏出。第

46分钟,上港错失良机,浩克哟路底线摆脱挑传,吕文君远端附身头球被后卫挡出,他得球横敲,奥斯卡半转身左脚怒射,皮球又被门将用腿封出。上半场战罢,两队仍是白卷。

易边再战,第54分钟,吕文君左路45度斜传,浩克高难度的胸部停球将球卸下,面对两名中卫的夹防,强行向外侧拉球,左脚爆射被后卫用身体挡出。这是上港此役的第10次射门,对方的射门仅为1次。第58分钟,上港围攻对方禁区,傅欢边路传中被解围,奥斯卡弧顶附近得球,强行横拨后远射打偏。第60分钟,上港两大天王连线,奥斯卡左侧得球晃开对方翼卫,右脚弧线球送到远门柱,阿瑙托维奇右脚正脚背抽射打偏。

第68分钟,上港获得前插左侧的任意球机会,仍然是队友虚晃,奥斯卡右脚弧线球偷袭球门左上角,仍然是略微偏出。第71分钟,上港右路策动快攻,艾哈迈多夫斜传禁区中央,阿瑙托维奇将球漏过,左侧跟进的浩克左脚低射球门远角偏出。1分钟后,阿瑙和浩克中路打出撞墙配合,阿瑙突破直传,浩克脚后跟一磕,阿瑙跟进捅射,但被对方门将及时化解。

第75分钟,上港终于打破僵局,建功的是刚刚登场的李圣龙,陈彬彬左路传中,阿瑙托维奇前点牵扯两人防守的同时将球漏过,李圣龙后点跟进迎球推射得手,1比0。第84分钟,奥斯卡右路横敲,胡尔克弧顶附近右脚低射打偏。第86分钟,陈彬彬禁区前沿右侧犯规,送给武里南联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还吃到黄牌,沙沙勒左脚爆射被人墙挡出。

第89分钟,浩克中路长途奔袭,杀到禁区右侧后扛开防守球员,左脚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第91分钟,奥斯卡前场反抢犯规染黄。第92分钟,上港反击再下一城,浩克策动反击,挑传右路跟进的奥斯卡,奥斯卡低平球弧线送到中路,阿瑙铲射破门,2比0。第94分钟,上港再来反击,奥斯卡左侧突入禁区后被对方门将铲倒,黄点套餐出现,浩克操刀命中,3比0。全场比赛结束,上港顺利晋级小组赛阶段。

上海上港(433):1-颜骏凌/23-傅欢(73分钟 14-李圣龙)、5-石柯、28-贺惯、21-于海/16-买提江、25-艾哈迈多夫、8-奥斯卡/10-胡尔克、11-吕文君(72分钟 37-陈彬彬)、7-阿瑙托维奇

武里南联(532):1-西瓦拉/3-班沙、5-图涅斯、15-那鲁巴丁/2-沙沙勒、6-郑宰容、8-拉他那功、19-素巴楚/21-奎斯塔、54-素帕那、99-里卡多-布埃诺(78分钟 10-乍卡攀-考邦)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