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带伤上阵挽救七赛点 惊险挺进澳网四强

刘七七01-28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8日,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男单3号种子费德勒挽救了7个赛点,以6比3、2比6、2比6、7比6(8)、6比3的比分击败美国球员桑德格伦,即将在半决赛迎战德约科维奇和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

桑德格伦在晋级之路上挑落了贝雷蒂尼、弗格尼尼两位种子球员,也是本届澳网八强中“黑马”。费德勒在首盘第一个发球局就受到了对手的挑战,躲过一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此后费德勒在对手连续三个发球局都拼出了破发点,但转化率依旧还是不高,直到第六局才完成了破发并顺势以6比3先下一城。

不过第二盘开始,费德勒的状态开始出现波动,桑德格伦两破费德勒的发球局,6比2拿下第二盘。第三盘又率先被对手破发后,费德勒还因为被边线裁判举报出言不逊受到了一次警告。0比3落时,费德勒还叫了一次医疗暂停,但重新回到场上后情况并没有好转,脚下的移动明显变慢,只能依靠手臂来进行调整。费德勒挣扎一番后又以一个2比6丢掉了第三盘。

盘间休息时间费德勒再次进行了场内治疗,受制于移动能力的下降,费德勒只能加强发球。但与此同时,他的一发时速仍在不断下降,使得保发变得愈加艰难。而对手桑德格伦的发球局则保得极其轻松。不过费德勒此时展现出巨头级选手的惊人能量,顶住压力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并在这一盘挽救了七个赛点,惊险获胜。

决胜盘第六局,费德勒凭借直线正手制胜分兑现破发点,随后保发成功取得了5比2的领先优势。重新掌握局面的费德勒抓住对手此刻的心态起伏,乘胜追击,一举以6比3拿下决胜盘。连续第21次征战澳网的费德勒成功打进四强,他在赛后罕见地向一直支持他的现场观众鞠躬致敬。

赛后费德勒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感慨万千,“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希望自己还能是胜者。关键时刻丢掉了一两分,我也跟自己说那并不重要,”费德勒说道,“我的表现可能不值得这场胜利,但此刻我非常、非常开心,还能作为胜者站在这里。”

费德勒也透露了第四盘遭遇的“险情”,他说:“我的腹股沟和腿部的肌肉感觉很紧,移动不受控制,我是不是暴露太多自己的弱点了?不过我相信奇迹,结果真的发生了。今天的我真是太幸运了。”

至于下一轮的对手,费德勒说:“很开心能看到米洛斯(拉奥尼奇)回归,他在温网也击败过我,他是个很厉害的球员。诺瓦克就更不必多说了,毫无疑问他很喜欢在澳网打比赛,赢过很多次,希望我今晚能赶紧回复点状态,做好下一场的准备。”如果下轮费德勒能顺利和德约科维奇会师,则有机会在第50次“费德决”中报去年温网的一箭之仇。但参考本场比赛中费德勒的身体状况,半决赛也注定将是一场恶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