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击败科维托娃 本土球员35年来再入澳网四强

丘克01-28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当地时间1月28日,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世界第一巴蒂坐镇拉沃尔球场迎战科维托娃。首盘成功挽救一个盘点后,巴蒂最终在近两小时的缠斗中以7比6,6比2击败科维托娃,四连胜对手同时首度杀入澳网女单四强。半决赛她将迎战早前晋级的肯宁。

在冷风劲吹的女单赛场,本土宠儿巴蒂和前赛会亚军科维托娃顶住压力拒绝“掉队”,成功会师备受期待的“大种子之战”。作为夺冠热门之一,巴蒂晋级之路虽略显跌撞,但面对苦战她都化险为夷展现了出色的调整能力。1/4决赛加持对科维托娃三连胜的心理优势和本土优势,巴蒂成为了更被看好的一方。

首盘比赛,知根知底的两人无需试探便切入对攻模式。科维托娃打出连下8分的攻击波率先破发,但“提档”状态的巴蒂很快以同等方式回敬对手。第七局,科维托娃一度取得40比0领先,但优势局面下她连续送出失误痛失破发良机,随后的比赛进入“互保模式”,双方一直缠斗至抢七。关键分下,巴蒂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后来居上,以挽救盘点的方式先下一城。

挥霍优势局面将首盘拱手让出,明显打击到科维托娃的积极性。连丢四分惨遭破发,网前机会球接连打丢,很快她便陷入0比4的被动局面。而此时本土作战的巴蒂则越打越轻松,不仅利用大角度的线路变化限制科维托娃,发球落点的新尝试也让她收获“简单分数”,最终,在轰出一记外角Ace后,世界第一以6比2拿下第二盘,生涯首度杀入澳网女单四强。

整场比赛,巴蒂大多数时间处于被动局面,但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科维托娃,她立足“多变”发挥出自身特点。20记制胜分的数据虽略逊对手一筹,但74%的一发得分率和50%的破发点兑现率成为取胜关键,尤其在关键分上巴蒂的处理显示了上赛季至今的全面蜕变。取得对阵科维托娃的四连胜后,巴蒂成为继1984年特恩布尔后又一位杀入澳网女单四强的本土球员,接下来她她距离打破本土女球员在澳网长达42年的冠军荒仅差两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