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新赛季开启 马龙刘诗雯领衔出战德国公开赛

蜗壳01-28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8日至2月2日,国际乒联官网消息,2020赛季首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白金站)将在马格德堡拉开战幕。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世界乒坛各路好手都跃跃欲试,预备在赛季公开赛首秀中打响“开门红”。更为重要的是,今年是奥运年,奥运前的每站国际赛事都将是各球队检验球员、各位选手抢夺积分的绝佳机会。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本次德国公开赛更是星光熠熠,汇集全球各国最顶尖的高手报名。从资格赛开始,就有不少实力选手亮相,竞争堪称白热化。

从男女单打名单来看,排在世界前五十的乒坛精英们几乎尽数报名本次德国公开赛。强强相遇之际,他们将为2020世界巡回赛开幕战带来别样的精彩。乒坛霸主中国队此番全主力主动,派出28人军团,名单如下。

男子: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赵子豪、周雨、闫安、徐晨皓、周启豪、徐海东、徐瑛彬、方博、向鹏

女子:刘诗雯、丁宁、陈梦、孙颖莎、王曼昱、朱雨玲、王艺迪、陈幸同、何卓佳、刘斐、钱天一、顾玉婷、孙铭阳、张瑞

由于报名人数限制,日本队此番成功报名的共有19人。男子方面由张本智和、水谷隼、丹羽孝希领衔,女子方面由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率队出征。这六位选手也是日本队此前公布的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

东道主德国队本次在家门口派出了最强兵力。男子方面,波尔、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三驾马车领衔,准备发起强烈冲击。德国女队方面由索尔佳、韩莹率队参赛。

韩国男队方面,张禹珍、李尚洙、郑荣植三剑客率10人军团出征;女队方面,田志希于此前取消报名,徐孝元、崔孝珠、申裕斌、李时温、李恩惠、刘恩宠6人参赛。

除了以上提及的四支球队,其余诸多协会都派出了自己的精英球员参赛。目前,赛会种子选手签表已经出炉,男女单打分别如下。

男单1/4区:许昕、弗朗西斯卡、郑荣植、M·法尔克

男单2/4区:林昀儒、水谷隼、丹羽孝希、林高远

男单3/4区:马龙、张禹珍、李尚洙、梁靖崑

男单4/4区:张本智和、奥恰洛夫、波尔、樊振东

女单1/4区:陈梦、平野美宇、何卓佳、郑怡静

女单2/4区:朱雨玲、索尔佳、波尔卡诺娃、刘诗雯

女单3/4区:伊藤美诚、陈幸同、冯天薇、丁宁

女单4/4区:王曼昱、韩莹、石川佳纯、孙颖莎

随着奥运的临近,将产生奥运首枚金牌的混双项目可谓炙手可热,群雄乱斗。每一站国际赛事都是各协会的必争之地,演练磨合,目标以最佳阵容、最佳状态出战东京。

从混双种子名单来看,本站德国公开赛,各协会以最强阵容应战,其中不乏已经确认奥运资格的搭档。许昕/刘诗雯为头号种子、林昀儒/郑怡静、黄镇廷/杜凯琹、水谷隼/伊藤美诚分列2-4号,这4组搭档为2019赛季总决赛四强,已经收获奥运资格。5-8号种子分别归属皮斯特耶/巴拉佐娃、何钧杰/李皓晴、费格尔/波尔卡诺娃、弗朗西斯卡/索尔佳。还有几对选手的搭档值得关注,他们都需先从资格赛战起,分别是中国组合林高远/孙颖莎、韩国搭档张禹珍/申裕斌和李尚洙/崔孝珠。

三项双打种子签表如下:

男双上半区:郑荣植/李尚洙、艾克塞吉/斯祖迪、加多斯/哈贝松、廖振珽/林昀儒

男双下半区:杜达/邱党、伊内斯库/罗卜勒斯、陈建安/庄智渊、林高远/马龙

女双上半区:陈梦/王曼昱、李皓晴/苏慧音、米特尔汉姆/索尔佳、巴拉佐娃/马特洛娃

女双下半区:丁宁/孙颖莎、波尔卡诺娃/斯佐科斯、平野美宇/石川佳纯、陈思羽/郑先知

混双上半区:许昕/刘诗雯、何钧杰/李皓晴、弗朗西斯卡/索尔佳、黄镇廷/杜凯琹

混双下半区:水谷隼/伊藤美诚、费格尔/波尔卡诺娃、皮斯特耶/巴拉佐娃、林昀儒/郑怡静

根据赛程安排,1月28日至29日将率先进行资格赛的比拼。正赛将于1月30日至2月1日进行。

2020赛季世界巡回赛揭幕战,谁能赢得开门红?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