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着科比球衣纪念偶像 认真比赛纳达尔点赞

刘七七01-28 0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7日,澳大利亚本土球星克耶高斯在2020年澳网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1比3不敌世界第一纳达尔,憾负出局。这位酷爱篮球的“坏小子”用一场足够认真的比赛展示了他的网球天赋,也隔空向他的偶像——今晨意外离世的巨星科比表达了敬意。

过去几年中,克耶高斯因在场上行为不当而受到处罚的新闻屡见不鲜,这位网坛话题人物也总是能在比赛中制造争议。但新赛季开始以来的克耶高斯却难得“正经”,先是为祖国山火灾难号召募捐,然后在出战的团体赛中单打全胜,着实刷来了不少好感。

今天克耶高斯身着科比的8号球衣走上球场并完成了热身,以纪念这位因坠机意外而突然离世的体坛巨星,进入球场的途中他还流下了热泪。尽管克耶高斯有过消极比赛甚至是对对手不够尊重的种种“前科”,但在这场比赛中,他的表现足够认真也足够出色。

“我之前从来没和科比本人碰过面,但我总是会看他的比赛,我从记事以来就一直追随着他。早上醒来后得知这个消息,实在是太沉重了。所以一整天我都在试图消化这条新闻。太难了。这真是个可怕的消息,”克耶高斯表示,“很显然,他(科比)激励着我。他所代表的和他所希望被人铭记的一切,我感觉这些在今晚激励着我。我在第四盘破发的时候,毫无疑问也想到了他。”

赛后纳达尔也对克耶高斯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他说:“当他(克耶高斯)像今天这样积极地打球,就也给网球这项运动带来很多积极正面的能量。希望他能继续这样前进,因为他一直都是巡回赛中最具天赋的球员。我很喜欢这届赛事中的克耶高斯。”

克耶高斯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不算打出了百分之百的实力,在严谨的世界第一面前,他的临场发挥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克耶高斯真如纳达尔所说,能从这场比赛中汲取到一些积极正面的激励,仍然有大好的机会去开发他的潜能。

赛后有记者向克耶高斯提问:你觉得最近自己有进步吗?克耶高斯说:“我感觉自己进步了,在做人方面。至于网球方面,我没有那么在意。”此时身着24号球衣的克耶高斯也许应该想到,自己崇拜的偶像科比是全世界体育迷心中励志奋进的典型,他的努力和成绩更是激励过无数的年轻人。向偶像看齐的更好方式,无非就是变成更好的自己。克耶高斯若是真能从这场比赛或是偶像身上收获一些感悟,继而能以更认真职业的态度对待网球,也许有朝一日也会成为激励他人的榜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