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德携手跻身八强 2020年澳网还是三巨头的?

弈桑01-28 07: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纳达尔四盘击败克耶高斯,本届澳网男单八强已经悉数产生,费纳德“三巨头”尽管都遇到过一些波折,但最终还是成功入围八强,这不禁让人感叹:难道2020年的首个大满贯依旧是“三国演义”?

费德勒被认为是分在了实力相对最弱的四分之三区,而他晋级之路上也确实没有遇到任何一位种子选手,甚至即将开打的八强战对手仍然是一名非种子。但即便如此,费德勒也是三巨头中晋级之路最坎坷的一位,尤其是第三轮在对阵老对手米尔曼时,费德勒一度被逼到悬崖边上,他在决胜盘抢十中距离出局只差两分,但最后还是凭借着大心脏,在4比8落后时上演绝对大反击,连追六分后惊险过关。而第四轮在对阵有“小伯蒂奇”之称的弗索维茨时,费德勒开局阶段的表现七零八落,最终丢掉了第一盘。

不过好消息是,费德勒接下来将要对阵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桑德格伦,想必晋级应当不在话下,而另外两位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纳达尔在前三轮的表现都相当有统治力,特别是第三轮对阵同胞布斯塔一役,赛后他自评为是本届比赛的最佳表现。第四轮面对克耶高斯,纳达尔其实顶着相当大的压力,除了对手是主场作战之外,当然还有两人场外的恩恩怨怨,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四盘获胜,还是显示出纳达尔此刻的状态相当了得。接下来他又要对阵老对手蒂姆,后者过去三年都曾击败过纳达尔,这一次同样是有备而来。

相比之下,德约是三人中发挥最稳定的选手,除了首场比赛丢掉一盘外,后三场比赛都是三盘过关,看起来他不但发挥十分稳定,而且状态也越来越好。另外,在本届澳网中,德约在发球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后三场比赛都送上了非常亮眼的发球表现,这对于他继续征服自己的墨尔本后花园而言无疑是如虎添翼。不过接下来的八强战中,德约遇到的挑战可能是最严峻的,对手将是重返巅峰的发球重炮拉奥尼奇。

尽管晋级之路各不相同,但三巨头的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放心和满意的,以三人目前的状态来看,冠军似乎很难旁落他人。尤其是德约和纳达尔,两人的整体状态和表现确实远高于他人,看起来其他人想要掀翻他们需要拿出超水平的发挥才行。

而在赛前被认为最有希望挑战巨头的两位新生代——西西帕斯和梅德维德夫,则已经先后出局,事实上,西西帕斯在去年澳网进入四强后,已经连续四个大满贯无缘八强了,梅德维德夫在去年美网打入决赛后,本届澳网的表现也同样不尽人意,而在大满贯上能够有连续稳定的表现,才是衡量一个选手真正实力的标杆,在这一点上他们还需要和三巨头学习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