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首进澳网八强 夺冠将为澳洲山火捐出奖金

刘七七01-27 19: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7日,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7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以三个6比4的比分击败17号种子卢布列夫,终结了对手跨赛季15连胜,一盘未丢首次打进澳网八强。

此前在ATP杯单打比赛中一场未胜,多少有些让人操心小兹维列夫的状态。不过来到墨尔本后,他在前三轮比赛中均直落三盘取胜,捍卫了7号种子的尊严。与他争夺八强席位的卢布列夫在去年复出后表现更为强势,新赛季参加了两站比赛全部夺冠。和小兹维列夫同岁的他也被看作是新生代天王的有力竞争者,因此这场对决在赛前就备受瞩目。

然而比赛的进程多少还是有些出乎大家的预料,小兹维列夫的发球状态相当出色,全场一发得分率高达91%,第二盘更是达到了100%。他对关键分数的把握能力也更胜一筹,卢布列夫快节奏的进攻则在关键分上送出了太多失误。而面对小兹维列夫在底线拉锯中顽强呃防守,卢布列夫的常规线路很难拿下分数。

三盘比赛三次破发,小兹维列夫赢得了这场新生代小天王之战,第一次在澳网打进八强,也是职业生涯第三次闯进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比赛结束后,兹维列夫和卢布列夫两人在网前拥抱交流了很长一段时间。“(打进八强)太棒了,这一周我和很多实力强劲的对手打了几场激烈的比赛。安德烈最近状态非常好,打得不可思议。所以坦白说在赛前我也不是很能确定我能不能赢下这场比赛。”兹维列夫在赛后说道,“我跟他10年前就认识了,小时候我们都有同样的梦想,那时候我就预感我们未来还会在很多重大比赛的舞台相遇。”

赛场的主持人提到兹维列夫的哥哥也曾在澳网创造过一系列的佳绩,小兹维列夫自豪地表示:“我哥哥他比我更早赢过世界第一呢, 前两年他在这里击败了穆雷。后来我也击败过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他还透露,团队的氛围是他能在澳网取得四连胜的主要原因:“如果说有什么变化的话,可能是我周围的环境有所不同了。我的家人,我的团队,我的女朋友,都很开心。每个人都很开心。这样的氛围多少缓解了我生活中的压力。”实现首进澳网八强的突破后,兹维列夫也再次表态: “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正像我之前说的,如果我赢得了冠军,我会为澳洲山火捐献所有的奖金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