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年后再见单场6人建功 足总杯曼联铁树都开花了

杨健01-27 09:26 体坛+原创

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

特兰米尔(英甲)0比6曼联

10'马圭尔、13'达洛特、16'林加德、41'菲尔·琼斯、45'马夏尔、56'(点球)格林伍德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足总杯第4轮,做客普雷顿公园的曼联,最大的敌人似乎不是主队特兰米尔,而是糟烂的场地。然而在这场实力完全不成正比的战事中,7分钟内连入3球的红魔,最终以摧枯拉朽的6比0,取得自1999年2月以来的最佳客场战绩——当时那场比赛,现任曼联主帅索尔斯沙尔记忆犹新,他在那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上一次曼联在单场比赛中有6人破门,还要追溯到128年前的1892年。

尽管此前两轮英超连输两个0比2,索尔斯克亚的帅位安定程度再度成疑,但面对英甲对手,基本派出全首发的曼联依旧能实力碾压。开场仅10分钟,马圭尔一路带球杀至对方禁区前沿,一记“雷神之锤”首开纪录。这是前莱斯特中卫曼联生涯首球,此前马圭尔职业生涯一共有4次禁区外进球,分别来自4项不同的赛事:足总杯,英超,英甲和英格兰联赛锦标杯。队长铁树开花率先破门,队友自然争相效仿:第13分钟,达洛特前场右路横传,马夏尔得球转身横传,达洛特前场右路突入禁区扣过防守右脚劲射破门;3分钟后,杀得兴起的马圭尔前场左路带球横传,林加德禁区前沿转身右脚弧线球兜射破门,取得个人2020年首球。天可怜见,一年来近乎人间蒸发、数据基本挂零的三狮国脚,此球已经追平了他在2019年整年在国内比赛中(英超、足总杯、联赛杯)的进球总数——1球。

一波闪电战,红魔基本锁定胜局,然而争相铁树开花者仍大有人在:第43分钟,佩雷拉开出前场左侧角球至禁区内,菲尔·琼斯头球吊射入网。当年从布莱克本加盟之时,擅长带球助攻、时常充任B2B中卫的琼斯,近年来因伤病和战术需求,早没了当年的自由人踢法,此次破门是2014年至今,时隔2150天曼联中卫再度进球。也难怪一向以制作海报著称的B/R,转发了推特官方账号的经典帖子,并附上新图:“你见过马圭尔、琼斯和林加德同场进球吗?”

尽管4球领先,但特兰米尔糟烂的菜地主场和寒冷的天气,仍是客队头号大敌,进球后也全力以赴的琼斯,球衣早被大块泥浆覆盖,饶是如此,打疯了的曼联众将还是停不下手:半场结束前,卢克·肖前场左路横传,马夏尔禁区前沿转身右脚兜射破门。一向不吝对主队毒舌吐槽的《曼彻斯特晚报》跟队记者萨缪尔·卢克霍斯特也感慨“活久见”:“不确定以下哪个更惊人:曼联进5球,琼斯进球还是琼斯直接通过角球破门。”

毫无悬念的下半时,适时收手的曼联不再予取予求,仅有替补马夏尔登场的钟塔西,格外珍惜45分钟的登场时间,荷兰人标志性的突破被对手在禁区内放倒,站上点球点的格林伍德一蹴而就。在枪手小将马丁内利打进个人赛季第10球后,“青木球王”成为本季英超第二位进球上双的U18球员,是曼联自1984年的诺曼·怀特塞德后最年轻的进球上双球员,10球中8球来自左脚,2球来自右脚,尽管30次出场中仅有12次首发,但曼联新星已经在本赛季参加的各项赛事中全部解锁进球,效率着实无二。

“我们不想把这场比赛变成一场长传球大战,因为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比赛,我们让球走地面,进了漂亮的进球。我们有优秀的球员,他们每场都竭尽全力。”尽管随队出征的曼联球迷全场都在高唱“伍德沃德滚蛋”,但对于眼下又面临艰难时局的索肖,还是表现出足够的支持,对此挪威人也颇为感激:“我们的进球遍地开花,我们已经失去拉什福德一段时间了,但两位前锋进球了,对大家的信心是一大提升。你可以看到大家都希望我们失败,但这不影响我,我的情绪不会受到干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