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韩国加时赛1比0沙特 历史首次夺冠

高雯01-26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6日20时30分,U23亚锦赛决赛,韩国对阵沙特,两队90分钟内0比0战平。加时赛,郑泰昱头球攻门打进制胜球,最终韩国1比0击败沙特首次夺冠。

此前半决赛中,韩国击败澳大利亚,沙特淘汰乌兹别克斯坦,两队都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决赛圈资格。而韩国男足连续9次进入奥运会正赛,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能够连续9次打进奥运会的男足队伍。不过在U23亚锦赛历史上,韩国队从没有过夺冠纪录,最好成绩只是2016年获得亚军,沙特最好成绩也是在2013年获得亚军,两队都希望能够捧得队史首个冠军奖杯。

比赛刚开始,哈姆丹就在禁区外左脚劲射,韩国门将准备充分将球没收。第20分钟,随后郑优营接后场长传球突入禁区,晃开角度后低射被沙特门将扑出。第21分钟,韩国队角球开到禁区,李相珉头球攻门顶高。第25分钟,阿里禁区外接沙尔曼传球后右脚劲射,皮球打在韩国球员身上后弹出底线。

第29分钟,沙特前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赫拉比倒三角回传禁区,哈姆丹在中路右脚射门被阻挡。第35分钟,金镇圭横传到禁区外,吴世勋右脚迎球劲射稍稍偏出立柱。第39分钟,金东炫分球到禁区左侧,郑优营左脚射门被挡出。第43分钟,金镇冶右路传中到禁区,郑优营跟进右脚劲射高出横梁,上半场韩国0比0沙特。

第54分钟,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李东俊发到禁区,吴世勋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三分钟后,吴世勋再次在禁区中路接到李东俊的传球,他左脚低射球门左下角被沙特门将扑住。第62分钟,吴世勋将球分到大禁区弧顶处,金镇冶右脚射门偏出左侧立柱。第64分钟,哈姆丹禁区中路左脚射门被挡出。

第77分钟,李东俊禁区外右脚劲射被挡出。两分钟后,金大元禁区外右脚远射高出横梁。第86分钟,叶海亚禁区外左脚劲射被阻挡,随后阿里在禁区外得球远射也被后卫挡出。一分钟后,阿卜杜勒哈米德禁区外尝试远射被韩国门将扑出,加里卜得球后补射打高,两队90分钟内0比0战平,进入加时赛。

第100分钟,韩国队获得角球,李东俊发到禁区,吴世勋头球攻门顶高。一分钟后,阿卜杜勒哈米德传入禁区,伊萨头球攻门偏出左侧立柱。第110分钟,金大元传入禁区,李东俊中路抢点右脚射门被沙特门将扑住。

第113分钟,李东俊传入禁区,郑泰昱头球攻门打进制胜球,最终韩国1比0击败沙特首次夺冠。

韩国U23出场阵容:1-宋范根、2-李裕贤(第73分钟,14-金大元,第116分钟,15-金太炫)、5-郑泰昱、4-李相珉、3-姜允盛、6-金东炫、20-元斗载、7-郑优营(第46分钟,11-李东俊)、8-金镇圭、13-金镇冶、18-吴世勋    

沙特阿拉伯U23出场阵容:22-穆罕默德-亚米、23-沙特-阿卜杜勒哈米德、3-阿卜杜勒巴西特-欣迪、13-哈立德-杜拜什、4-哈桑-坦巴蒂(第99分钟,5-阿卜杜拉-阿姆里)、15-侯赛因-伊萨、14-阿里-哈桑(第105分钟,8-纳赛尔-奥姆兰)、20-穆赫塔尔-阿里、18-哈立德-加纳姆(第60分钟,12-阿依曼-叶海亚)、7-阿卜杜勒拉赫曼-加里卜、9-阿卜杜拉-哈姆丹(第67分钟,19-菲拉斯-阿尔比拉坎)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