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爆冷”遭突尼斯一姐淘汰 澳网女单金花“团灭”

刘七七01-26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国金华王蔷在澳网第四轮6比7(4)、1比6不敌突尼斯球员贾巴尔,无缘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八强。

王蔷上一轮通过三盘苦战击败了小威廉姆斯,虽然对体能有一定的消耗,但对于信心则有很大的刺激。而她第四轮的对手贾巴尔在本届澳网之前还从未在正赛中取胜,今年接连淘汰了孔塔、加西亚和沃兹尼亚奇三位好手,实属一匹“黑马”。王蔷此前两次和对手交锋,未丢一盘,年初深圳站中国金花还“送蛋”取胜。

可能正是因为交手记录上的优势让王蔷稍有些放松警惕,首局就被对手意外破发,吃了一记下马威。不过王蔷很快两破对手发球局,连赢四局将比分带到4比1。对手在第七局向王蔷的发球局展开攻势,强势的接发给王蔷的发球带来很大压力。经过近10分钟的拉锯,贾巴尔完成了回破,将比分拉回均势。这次回破也让贾巴尔士气大振,尽管王蔷又完成了一次破发,还一度在发球胜盘局拿到一个盘点,但对手不慌不忙,完成了破发,将比赛拖入抢七。首盘进入抢七后,王蔷的发球状态并不理想,对手的回击更加势大力沉。4比4平后,贾巴尔连轰三记制胜分,拿下了首盘胜利。整盘比赛她打出了19个制胜分,比王蔷多了10个。

第二盘开始后王蔷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一发赢球率一度不足三成。而对手则是越打越凶猛,王蔷则逐渐有些“迷失”。可能是对于对手短时间内状态的飞跃准备不够充分,王蔷在第二盘对贾巴尔球路的预判和反应都稍显不足。被对手连保带破取得5比0的领先后,王蔷终于顽强保住了一个发球局,避免了在第二盘被送蛋的尴尬。不过这并不足以为中国金花扭转整场比赛的趋势,贾巴尔在发球胜赛局一连拿下三个连续赛点,首个赛点上就凭借一记凶狠的正手制胜分兑现了胜利。

王蔷遗憾错过了连续两项大满贯进入八强的机会,实属遗憾。王蔷的出局也意味着本届澳网女单签表中的中国金花全部出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