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男足16名额已决出12个 还剩美洲4席待抢

毕陌01-26 1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U23亚洲杯结束了三四名争夺战,澳大利亚国奥靠达戈斯蒂诺的入球,1:0小胜乌兹别克斯坦,取得了东京奥运会男足的参赛权,在2008年北京奥运之后重返奥运男足舞台。

这样,本届东京奥运男足来自亚洲的三个名额全部决出: 打入决赛的沙特与韩国,以及取得季军战胜利的澳大利亚将进军东京。尽管本届以国内年轻球员为主的日本国奥表现一塌糊涂,小组赛三战仅得1分出局,不过日本毕竟是东道主,自动取得参赛名额。本次练兵效果不佳的日本国奥预计将在东京奥运大换血,大批海外组U-23球员将补充入球队,甚至包括大迫勇也这样成年国家队的核心球员都有可能作为超龄球员参加。

在亚洲区决出全部名额后,本届东京奥运男足的16个席位已经确定了12个位置。

东道主: 日本

亚洲: 沙特,韩国,澳大利亚

达戈斯蒂诺入球,澳大利亚进军东京

欧洲方面,去年欧青赛前四名西班牙,德国,罗马尼亚,法国获得了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非洲区方面,去年11月的U-23非洲杯前三名埃及,科特迪瓦与南非进军东京奥运。而上届奥运预选赛翻船的新西兰本届预选赛则一路顺风,轻松取得大洋洲区的唯一参赛资格。

罗马尼亚历史最佳球星哈吉的儿子小哈吉带领罗马尼亚进军东京

目前来自美洲区的4个名额尚未决出。南美洲方面,预选赛正在哥伦比亚进行中,前两名将进军东京,10支南美球队分为两组,每组5队,小组前两名进军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四队继续踢单循环,前两名进军东京。目前阿根廷和巴西这两支老牌强队一路顺风,是预选赛至今唯二保持不败的球队。

阿根廷在前天2:0轻取之前两战全胜的智利

中北美及加勒比赛区的两个名额,将在3月下旬于墨西哥举行的预选赛决出。预选赛8支球队分为两组,每组前两名出线,半决赛将决出参加东京奥运的两个名额。根据分组情况,该赛区成年组最强的三支球队墨西哥,美国,哥斯达黎加被一起分入A组,而U-23年龄段的中北美强队洪都拉斯则作为种子队领衔B组。尽管洪都拉斯国家队成年组的近年成绩不如以上三队,但该国的U-23组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豪强,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至今的5届奥运男足比赛晋级了4次,近两届奥运会都打入了淘汰赛,上届里约奥运男足,洪都拉斯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1/4决赛淘汰了孙兴慜领军的韩国,孙兴慜因此一度面临中断职业生涯参加兵役的危机。

东京奥运男足16席位已经定下了12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