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小胜晋级不足喜 兰帕德:请尊重胸前的队徽!

刘川01-26 04:57 体坛+原创

·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

赫尔城1-2切尔西

78'格罗西茨基/6'巴舒亚伊、64'托莫里

战报+进球GIF

体坛全媒体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由于之前两场联赛接连不胜,导致切尔西客战赫尔城的足总杯第4轮赛前,一些英格兰媒体都对蓝军持保留意见。事实上,切尔西的胜利确实有些惊险。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看到主队获得最后的压哨角球机会,兰帕德情绪激动地找第四官员投诉,认为比赛已经超出3分钟的伤停补时。虽然以2比1顺利晋级下一轮,但这场比赛,兰帕德的球队仍然踢得较为艰苦。

和周二对阵阿森纳时一样,切尔西再次早早取得领先:开场仅6分钟,巴舒亚伊在点球点附近抢射,皮球打中防守球员身体之后折射入网。在过去18场英格兰国内杯赛首发出场的场次中,比利时人进球和助攻次数之和正好也达到18次,其中打进15球,另贡献3记助攻。

虽然客场早早一球领先,且对手还是英冠球队,但是切尔西仍然没让球迷彻底放心。下半场开场后,他们一度陷入被动,被赫尔城的反击屡屡威胁。技术统计明确反映了蓝军遇到的困难:两队虽然不在同一级别联赛,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切尔西竟让对手在仅有35%控球率的情况下,打出了多达14脚射门。而蓝军本队坐拥65%的控球,最终射门也仅比对手多出2次而已。

不过就在切尔西逐渐感到吃力之际,托莫里在及时为球队打入第二球。第64分钟,巴克利在前场右侧开出任意球,托莫里在包抄时抢得先机,甩开所有的赫尔城防守球员之后,在小禁区附近头球破门。这名年轻后卫赛后称,自己一度觉得这粒进球足以锁定胜局:“我的进球看上去出现在一个恰到好处的时间。说实话我们上半场就应该终结比赛悬念,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知道球队的后防需要更加稳固一些,不过即便是在我进球之后,球队在比赛结束之前还是踢得较为吃力。”

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即将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赫尔城在第78分钟突然打入一球。格罗西茨基主罚的直接任意球打中人墙,随后出现了不可思议的折射。皮球划出一记怪异的内旋弧线,贴着左门柱转进了由卡巴列罗把守的大门。这粒进球不仅让赫尔城士气大振,甚至让赫尔城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里,一边倒地强攻切尔西防线。熬过了补时的3分钟,主裁判仍然示意赫尔城获得主罚角球的机会,因此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兰帕德因为比赛时间问题去找第四官员投诉,实在是极为罕见的场面。不过在守门员也冲入禁区内争顶的情况下,赫尔城仍然未能改写比分,2比1的结果最终保持到了终场。

周二与阿森纳一战,切尔西在场上多一人作战,最终在主场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绝平。与之相比,这场客战赫尔城的比赛,看上去应该能让兰帕德满意了。不过赛后,蓝军少帅仍然对球队的痼疾耿耿于怀:“这场比赛就像我们本赛季的一个缩影和样本。我们一开始看上去牢牢控制了节奏,而且踢得非常漂亮,但就是无法终结比赛悬念,让球队稳稳拿下这场比赛。我们仍然喜欢自己给自己制造麻烦,球队在控球率和射门数据上的优势并不作数,最后取胜感觉反倒像是打破了纪录一样。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居然还能在场上犯错,让对手获得二打二的机会,这就是我们的现状。”

兰帕德最终敦促球员在比赛中“要尊重自己胸前的队徽”,反观在英冠打拼的赫尔城,却在赛后有虽败犹荣的感觉。因为下半场,他们的反击曾一度让蓝军异常狼狈。不过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还是认为,比赛虽然不是平局,但最终2比1的比分却让宾主尽欢:“两名主教练都应该接受最终的结果,对于兰帕德而言,他的球队至少止住了联赛中连续不胜的颓势,而赫尔城在蓝军的攻击下从未惊慌,也从未丧失信心。比赛结束的时候,你能感到主场球迷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留在看台上欢送球员回到球员通道。对于一支英冠球队来说,这样的场面和战绩应该值得肯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