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5点开花喜获大胜 莱万穆勒随队收割一串纪录

杨子江01-26 05:08 体坛+原创

·德甲第25轮

拜仁慕尼黑5-0沙尔克04

6'莱万多夫斯基、45'穆勒、50'戈雷茨卡、59'蒂亚戈、89'格纳布里

战报+进球GIF

体坛全媒体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大年初一的安联球场,拜仁5比0横扫沙尔克04,成功攀升到了积分榜的次席,也将与榜首莱比锡RB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拜仁继续展示着本赛季以来强大的攻击力,在已经进行的19轮联赛中,他们已经打进55球。只可惜拜仁下半场浪费了很多机会,也未能创造新的俱乐部纪录。

拜仁的比赛开始前,莱比锡RB刚刚被法兰克福中止了连胜的势头,这也让拜仁看到了缩小与榜首差距的机会。主帅弗利克没对阵容做太大调整,只是让结束了黄牌停赛的基米希首发。刚刚租借加盟拜仁的皇马边后卫奥德里奥索拉,与库蒂尼奥一起坐在了替补席上。而即将加盟拜仁的沙尔克门将尼贝尔由于得到红牌,本场也无缘在安联球场“提前亮相”。

拜仁的开局很顺利。第6分钟,穆勒右路送出传中,舒伯特出击没有拿到皮球,佩里希奇得球回敲,莱万中路推射为拜仁首开纪录。这是波兰人在本赛季的第21球,他也在射手榜上超过了莱比锡RB的韦尔纳。最近9场对阵沙尔克的联赛,莱万总共斩获了12球,这也包括了上半程的帽子戏法。在连续9场联赛对沙尔克进球后,莱万也追平了沙尔克名宿克劳斯·菲舍尔的纪录,后者连续9场对斯图加特都有进球。遥想2010年9月,莱万代表多特蒙德打进个人德甲首球,等到2014年8月,他又打进加盟拜仁后的首粒进球。而这两粒进球,竟然都是面对沙尔克04时斩获的。

拜仁在比赛中占据了很明显的优势。莱万破门后不久,穆勒与莱万多夫斯基又分别在第17和第37分钟破门得分,但这两粒进球都因为越位被判无效。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佩里希奇左路传中,戈雷茨卡头球摆渡,后插上的穆勒方才扩大比分,打进了其在安联球场的第100个正式比赛入球。

下半场拜仁继续加强攻势。第50分钟,拜仁右路开出角球,戈雷茨卡头球攻门被挡出后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59分钟,蒂亚戈又接莱万多夫斯基的助攻再下一城,沙尔克原本坚固的后防线在拜仁犀利的攻击线面前土崩瓦解。第89分钟,格纳布里传中,被舒伯特将球自己碰进了球门,沙尔克遭遇本赛季最惨痛失利。

整体来看,拜仁的攻击力还是表现得淋漓尽致,19轮联赛打进55球,场均近3球,这也追平了1973-74赛季拜仁在19轮后的进球纪录,拜仁本场比赛浪费了太多机会,也未能创造新的俱乐部纪录。55球也是1985-86赛季之后德甲19轮联赛后的最多进球,不来梅在那个赛季曾经狂进57球。

拜仁慕尼黑阵容:诺伊尔/帕瓦尔、博阿滕、阿拉巴、阿方索·戴维斯/基米希、戈雷茨卡(78’托利索)、蒂亚戈(62’库蒂尼奥)、穆勒、佩里希奇(68’格纳布里)/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