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武磊替补时间虽短却造杀伤 坚持就是胜利!

林德诺01-25 23:3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巴塞罗那

大年初一,西班牙人在一场艰难的战役中收获平局。武磊登场时间不长,但距离破门只有几厘米,没能再次成为英雄。其实在国王杯的大名单出炉后,武磊本场首发的可能性其实已微乎其微。不过在中国农历新年当天“恰巧”穿了件红毛衣的阿韦拉多,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武磊短暂而抢眼的发挥。

阿韦拉多的保级秘诀,便是让球队踢得更加勇敢。但此番面对一向勇猛而强悍的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人也变得无所适从,早早就被对手所压制。老将维克托·桑切斯客串镇守的右边路,也成了毕尔巴鄂竞技的攻击手们重点突击的区域。比赛开始不过10分钟,西班牙人便早早落后了。毕尔巴鄂一记左路角球被解围,比利亚里夫雷在禁区线上得球,一记转身抽射飞入球门右下角。在这次定位球的防守中,西班牙人的盯人防守显然出现了问题。

丢球后的西班牙人开始反扑,德托马斯的前场持球令现场球迷振奋,不过只要毕尔巴鄂竞技扎稳篱笆,西班牙人就再无法造成威胁。倒是对手一度接近扩大比分,尤里左路传中,比利亚里夫雷的包抄射门中柱弹出,毕尔巴鄂众将的补射也纷纷被化解。即使在国王杯上踢满120分钟,威廉姆斯依旧能频频冲击西班牙人的防线。看错表的主裁判提前一分钟吹响了中场哨,引发了现场球迷的不满——裁判早吹哨明明是好事,占据劣势的西班牙人原本甚至可能再丢一球。

易边再战,阿韦拉多穿上黑色外套,恩巴尔巴、武磊以及尤易斯·洛佩斯出来热身。阿韦拉多首先用恩巴尔巴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梅伦多,面对右路被打穿的危险,尤易斯·洛佩斯则换下了维克托·桑切斯。武磊迟迟没能替补登场,让一些当地记者也开始陷入急躁。但计划终归赶不上变化,德托马斯在禁区内一记抽射扳平比分,缓解了西班牙人的危机。在这种情况下,武磊替补登场的时间只得拖延,作为替补队员,这样的现实也是必须要接受的。

比赛来到第83分钟,阿韦拉多露出了红色毛衣,派遣武磊替补卡莱里登场。与对阵巴萨时的情况类似,阿韦拉多希望武磊能再次成为那个一锤定音的人。事实证明他赌得没错,武磊上场后不久,便连续获得面对球门的机会。中场任意球开出,武磊的头球稍稍顶偏,也让全场陷入了一阵惊呼。尔后达德尔从右路突破后传中,武磊包抄到位却没调整好步点。虽然没能助球队扳平比分,但武磊在门前所带来的威胁,还是没有让押宝他的阿韦拉多,以及在他刚走出替补席热身时,便高呼他名字的球迷们失望。

“这3场拿了5分,如果每9分都能拿5分的话,我相信没有什么我们做不到的。”赛后发布会上,阿韦拉多表示,“轮换总会有的。在几名新援加盟后,我们有了一个庞大的攻击手团队。每个人都渴望上场,而作为主教练,我也会协调好轮换事宜。”诚然,连续多场联赛无缘首发,武磊的处境也难免令人焦急。但现在还不是该绝望的时候,在最近两次替补出场后,武磊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也让他始终保有希望。国内的疫情也好,西甲赛场上的武磊也罢,只要按部就班地坚持努力,难关终将会被逐个攻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