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前八种子仅3人进16强 这届澳网又将天下大乱?

弈桑01-25 20:3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0比6,1比6惨败给康塔维特止步第三轮后,6号种子本西奇在赛后说:“每个大满贯都有种子选手输掉比赛,这次还算好的,没有一个TOP10在第一轮出局,我认为这很正常。”这话乍一听似乎很有道理,但仔细一看并经不起推敲,毕竟打到决胜盘抢十输掉和只丢一局输掉可不是一个概念,作为一个六号种子,在第三轮就遭遇如此惨败,确实有些说不过去。

而本西奇还不是唯一倒在第三轮的前八种子,前一天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和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双双出局,制造了骇人听闻的“除夕惨案”,而今天“初一惨案”继续发酵,除了本西奇之外,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也先后止步,今天仅有4号种子哈勒普一人晋级第四轮,加上前一天的巴蒂和科维托娃,前八种子总共只有三位进入16强!

如果面对这样惨烈的场面,本西奇还把它称作“正常”,那恐怕真的有些匪夷所思了。想一想去年年底,我们还在讨论巴蒂、大坂直美和安德莱斯库“女单三巨头”的形成,然而只过了几个月看样子又要被打脸了。且不说退赛的安德莱斯库,就说作为卫冕冠军的大坂直美,她在对阵15岁的高芙时显得毫无办法,要知道半年前的美网她还送蛋横扫了对手!也只剩下巴蒂了,虽然一路跌跌撞撞,但依然还在努力捍卫着巨头的尊严。

小威的情况可能更为严重,这次输给王蔷的危机恐怕要远远大过前几个大满贯,从她产后复出这几个大满贯来看,如果说四次大满贯决赛输球多少有些心理因素,而且对手也都是顶尖高手,去年澳网输给卡·普利斯科娃、法网输给肯宁也都不算太过意外,那么这一次完全可以算是一个真正的冷门,而且她还是在奥克兰夺冠、前两场状态又非常好的情况下输球的,这更让人对她的未来多了几分疑虑。

卡·普利斯科娃的输球可以说意外又不意外,意外的是她这一次从热身赛开始状态一直都很好,而且抽到了一个上上签,很多人都看好她夺冠。不意外的地方在于:这可不是她第一次在拿到热身赛冠军,被视作夺冠热门时早早出局了,赛后她也直言不讳,说自己的问题在于无法将好状态持续两周以上。

除了本西奇之外,斯维托丽娜是输得最惨的一位了,过去两个大满贯连续进入四强,让人本以为她已经突破了大满贯魔咒,然而这一次却遇到了两届大满贯得主穆古拉扎,后者虽然风光不敌当年,但这个休赛期攀登乞力马扎罗山后似乎变得焕然一新,没想到斯维托丽娜成了她的垫脚石,但只拿三局、67分钟就束手无策的表现也确实让人匪夷所思。

无论最后巴蒂、哈勒普和科维托娃能否捍卫前八的尊严,但“天下大乱”已经成为本届澳网的主题,高芙、斯瓦泰克等00后小将或将大有作为,肯宁、康塔维特、萨卡里、梅尔滕斯、王蔷等中生代也正在觊觎着顶尖席位,这届澳网或将预示着2020又是不平凡的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