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惊现直升机封盖 金特里却还将继续雪藏状元郎

董倡硕01-25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威廉姆森在主场迎来了个人NBA生涯的第二场常规赛比赛。与两天之前相比,状元郎的状态更进一步。不过,尽管与首秀相比,威廉姆森的出场时间有了接近3分钟的提升,但是如此慢的提速还是无法让球迷们满意。

当威廉姆森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仍旧坐在板凳席上时,鹈鹕主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呼声。“我们要锡安!”球迷们用整齐划一的口号向金特里传达对威廉姆森的渴望,但是却再一次被教练组忽略。

“这是我们此前早就决定好的比赛计划,对于他来说,这是最好的方式,我们都坚持这一点。”金特里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我知道每个人都为威廉姆森的复出感到兴奋,每天晚上我都会听到质疑我的声音,认为我不应该再第四节最后五六分钟的时候将他换下。但是我会坚守这件事情,我相信我们做出了正确的事情。”

本场比赛,威廉姆森出战20分钟57秒,9投7中贡献15分6板1抢断和1次惊世骇俗的封盖。本场比赛,威廉姆森没有延续上一场第四节在三分线外的高效表现,他此役仅仅出手1次三分球,在罚球线上4投1中的表现也不算理想。

生涯前两场比赛,威廉姆森合计20投15中。根据美国媒体Elias Sports Bureau的数据统计,他成为了NBA自1954-55赛季引入24秒进攻计时以来,在出场时间达到15分钟,投篮出手达到20次的情况下,第一位在职业生涯前两场比赛投篮命中率达到75%的球员。两场比赛,威廉姆森得到37分13篮板,在过去十年里,能够在生涯前两场比赛中贡献这一数据的也只有詹姆斯和唐斯。

另一项数据统计告诉我们,两场比赛之后,威廉姆森在场时每分钟可以贡献0.94分,自从1951-52赛季以来,在所有球员个人生涯前两场比赛里,这一效率位列历史第三。

“我感觉我打了整场比赛,”威廉姆森在赛后说道:“我错过了霍勒迪和鲍尔的几次传球,这本有机会转化成几次轻松得分的机会。当我在场的时候,我们的进攻篮板输了不少,我觉得我可以继续提升自己。”此役,虽然鹈鹕队输了球,但是威廉姆森依然保持了超高的个人效率。其+16的正负值位列全队最高。

此役,掘金队全场比赛一共摘下了24个进攻篮板,是鹈鹕队本赛季对手单场进攻篮板的最高值。这24个进攻篮板也转化为了35分的二次进攻得分,位列本赛季所有常规赛比赛的第二位,鹈鹕输球的原因一目了然。威廉姆森复出前的16场比赛,鹈鹕斩获了11场胜利,面对全新的阵容,鹈鹕显然还需要调整。“在他离场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找到赢球的方法和节奏。”霍勒迪说道。

“说起来挺让人失落的,因为当他在场时,我们显然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但是从长远的角度上来说,我们希望他可以保持健康。现在,我们需要保持耐心,通过更多的比赛来帮助他更好地与联盟对接,我会百分百地支持医疗团队的决定。”金特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