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打出本届澳网最佳一役 升级为硬地“第三人”

弈桑01-25 16: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前边两场比赛也都直落三盘过关,但纳达尔的状态却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特别是上一轮对阵德尔波尼斯时,他在前两盘遇到了来自对手非常严酷的考验。而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轮中,面对此前从未击败过自己的同胞布斯塔时,纳达尔打出了本届澳网的最佳一役,仅仅耗时98分钟便横扫晋级,顺利打入了16强。

当打法稳健的布斯塔遇到比他更稳健的纳达尔,也只能是相形见绌,更不用说纳达尔除了稳定之外还有攻击性,这就让布斯塔显得更无办法了。这场比赛中,纳达尔依旧延续着不俗的发球状态,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7%,三盘比赛一发总共只丢了5分,另外他还发出了9个ace,没有一个双误,也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

“毫无疑问,这是我本届比赛打出最好的一场比赛,”纳达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今天的发球非常不错,而且开始可以打出底线上的正拍得分了,这对我来说相当关键,我非常高兴能够进入第四轮。”除了发球表现出色之外,纳达尔在进攻端的手感也相当火热,他今天一共打出了42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只有7个,确实是一份相当完美的成绩单。

这场胜利对于纳达尔还有另外一层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28场硬地大满贯胜利,超越了阿加西排在了公开赛时代第三位,仅次于费德勒(189)和德约科维奇(143),这再次打破了关于纳达尔偏科的“不实指控”:一个硬地大满贯获胜场次历史第三的人,你怎么能说他硬地差呢?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错觉,实在是因为他的红土实在太过强大了。现在他距离生涯1000胜也只差16场,如果能够在本届比赛笑到最后,纳达尔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双圈全满贯”选手。

随着比赛进入第二周,纳达尔能够及时提升状态确实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于他而言真正的考验或才刚刚开始,现在他将静候卡恰诺夫和克耶高斯之间的胜者,无论哪一个想必都不好对付,特别是克耶高斯,纳达尔对阵他一向都占不到便宜,此次后者又是主场作战,再加上去年的口水仗和前几天的主动挑衅,都让这场比赛备受期待。

此外,和纳达尔同处一个区的大种子蒂姆今天也顺利晋级,比起上一轮的五盘大战,蒂姆这一轮同样是手感回暖,这对纳达尔也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纳达尔想要在本届澳网保住世界第一,就必须要打入半决赛才能确保,否则德约只要卫冕就将完成反超,所以接下来这两场比赛也相当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