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不上的胜利更重要 小门神发威雷比奇再成终结者

彭雷01-25 1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大年初一凌晨这场意甲,米兰球迷格外关注,良好的上升势头能否保持住?和上轮3比2逆转绝杀乌迪内斯有区别也有类似,区别的是,这场仅仅1比0小比分赢球,类似的是,米兰确实“配不上”这样一场3分胜利。其实对乌迪内斯也一样,如果不是球星绝杀,如果不是门神唐纳鲁马各种神扑,3分是1分或者0分还不好说呢。布雷西亚没有巴洛特利(禁赛),射门18脚无一破门,绝对机会上比米兰甚至更多一点,看看全场得分最高依然是唐纳鲁马就明白了。

最终胜利的还是米兰人,又是靠着雷比奇的绝杀,又是靠着小唐的神扑。一场“配不上”的胜利说明米兰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防守上凯尔的不稳定,比如中场组织的准确性,但发挥不佳依然能拿下3分,在很多时候也是更重要的。足球世界就是这样,有时并不那么公平的。

说到唐纳鲁马,在1比0击败布雷西亚后,经纪人大佬拉伊奥拉开炮了,“我现在特想知道两年前那些威胁打死我的米兰球迷怎么想?唐纳鲁马留在了这里两年时间,而且发挥始终是非常出色的……”其实现在想想,唐纳鲁马当时要求加薪续约,真的是有理有据啊,除了所谓“人情”问题,小门神拿到全队最高薪也给出了配得上的表现。对布雷西亚,唐纳鲁马高接抵挡,如果不是他,米兰早落后了。

拉伊奥拉也提到了伊布,“我一直认为伊布拉不会退役,但如果真退役的话,在米兰这样一家伟大的俱乐部退役也是更合适的。伊布拉永远在为球队的成绩努力,其实我们当初有很多选择(去其他队),但既然伊布拉选择了米兰,那说明这个决定就是正确的。”伊布自从回归米兰以来,除了第一场对桑普替补以及意大利杯轮休,其他三场联赛都是首发打满全场,38岁的“廉颇”真的是米兰大腿了。

本场虽然上半场错失门前必进球,但下半场能从边路反越位插上助攻雷比奇,伊布这爆发力确实出色,而且这已经是下半场后半段了,体能真不像此前2个多月没打比赛的样子。只能感谢伊布的出色职业素养和身体素质,更要感谢伊布与米兰之间的情感羁绊,没有这样一个主心骨,米兰真的能从0比5惨败亚特兰大的阴影中走出来么?

再来说雷比奇,想不明白,如此关键先生,上半赛季的主要任务是看饮水机。而对乌迪内斯功成名就前,差点就转会回法兰克福了。无论是踢边锋还是二前锋,甚至是中锋,雷比奇绝对是米兰锋线上最能改变局面的奇兵。皮亚特克真的可以离开了,已经没有位置了。

3比2险胜乌迪内斯、1比0险胜布雷西亚,联赛3连胜了,接下来是另一支“弱队维罗纳”,是否能带着4连胜冲向米兰德比?去年冲欧冠的战役中,春天输掉米兰德比一下子输掉了所有,今年也是一个转折点,是继续冲向欧冠,还是输球后将欧联设为目标,就看2月初这场德比了。其实,按两队实力对比看,米兰凶多吉少的。但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能再因为一场德比失利影响接下来的赛程。米兰俱乐部、球员、教练、球迷都要认清现在球队的真实实力,对乌迪内斯和布雷西亚全场最佳一个是替补,一个是门将,真打不过国际米兰也不是稀奇,还是要踏踏实实对中小球队拿分,然后等待机会,真正的崛起不是这赛季,更是未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